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央行副行长称电力供应成巨大风险因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0日13:55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副行长山口广秀20日在长野县松本市发表演讲,就电力不足问题称:“从稍微长远一点来看,电力供应的不确定性反而在增加,若使用火力发电替代核能将导致成本上升。”他认为经过定期检修的核电站不能重启的话,将成为阻碍经济复苏的巨大风险因素。

  山口还指出,日本的地震风险再次受到关注,企业在零部件采购方面纷纷向国外寻找供应方。加上电力不足和成本上升的担忧,今后必须密切关注产业空心化的趋势是否会加剧。

  山口预测物价将维持小幅上涨态势,但由于8月起消费者物价指数将进行调整,他认为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很可能从上升0.6%被向下修正至零附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