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男子为钱劫持两女子 民警水枪喷射将其制服(图)

来源:华商网
2011年07月22日08:38
当晚9时20分,嫌疑人雷某被警方成功制服 高树玉 摄
当晚9时20分,嫌疑人雷某被警方成功制服 高树玉 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刘晓军 通讯员海马)因为1500元,先后劫持两名女孩,在人质安全获救后,仍拒不缴械,扬言自杀。20日晚,经过靖边警方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犯罪嫌疑人雷某被制服。

  7月20日下午6时41分,靖边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俱乐部报案称,保安雷某用刀劫持俱乐部内一名女服务员。

  靖边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成立了现场指挥部,调集各方面人员投入侦破和处置工作。榆林武警支队参谋长许群杰带领狙击手及时赶赴靖边,参与处置。

  经警方调查,雷某系靖边县青阳岔镇人,22岁。7月15日,雷某与一同事因琐事发生厮打,经俱乐部调解,由俱乐部付给雷某700元的工资和800元的赔偿费。20日下午6时许,雷某到俱乐部索要赔偿费未果,便拿一把水果刀威逼女服务员王某,要求俱乐部两分钟内拿出1500元。拿到钱后,雷某放开了王某,并顺手抢走一名经理的手机,然后窜至斜对面一宾馆内,又持刀控制了吧台一名女服务员,之后与民警展开僵持。

  中途,被挟持女服务员在谈判人员的示意下,乘机逃脱雷某的控制。之后,雷某仍持刀扬言自杀,拒不缴械。“从来没见过那么多人,房顶上也站着人看。武警也来了,还带着枪。”事发现场一店主说,劫持人的小伙穿着一身红衣服,手上拿着刀乱挥,一会对着自己的头,一会对着肚子。

  据了解,警方第一时间就联系到了雷某的父母。其父亲曾进去劝说儿子,却被雷某一把推倒在地。晚9时20分许,警方安排的消防人员从宾馆后门悄悄进入,接近雷某,突然用水枪喷射。与此同时,现场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制服雷某。

  昨日上午,民警仍在对雷某进行审讯。对于为什么要劫持人质,为什么要自杀?他没有直接回答,只说自己在俱乐部如何委屈,情绪极不稳定。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