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昌平区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特警30秒制服嫌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4:16

  劫持邻居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邻里口角引冲突醉汉持刀胁迫邻居记者证实

  本报讯(记者夜线报道组记者王媛媛)昨天傍晚6时许,昌平区水屯家园小区6号楼6层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42岁的嫌犯张波(音)因与邻居孙某发生口角,前往孙某家中将其妻子劫持,并打开天然气扬言同归于尽。

  警方到场谈判未果,随即从6层悬绳而下,破窗成功解救人质。

  据知情者透露,昨天中午,张波与住在同一小区的邻居孙某共赴一场婚宴,席间,俩人发生争执并动了手,张波吃了亏。

  昨天傍晚6时,满身酒气的张波跑到孙某家理论,见孙某不在家,便将其妻子陈女士劫持。在此过程中,二人曾发生打斗。陈女士的叫喊声惊动了邻居,众人立即报警。

  张波的家人和孙某都曾在门外苦苦相劝,但张波并不为之所动,仍不肯放下尖刀。

  晚8时15分,一名特警从6号楼楼顶处悬绳而下。特警手扶安全绳、脚蹬楼体一点点往下坠,悬至6层阳台前,打开窗子一跃而入。随后,第二、第三名特警也从楼顶悬绳进入。

  5分钟后,蔫头耷脑的张波被特警押了下来。

  今天上午,记者从警方获悉,张波是本市人,目前已被警方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

  亲历·回述

  一句话让女儿逃过一劫

  今天上午,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被劫持人陈女士。

  陈女士告诉记者,张波来敲门的时候,她曾发现防盗门的猫眼被堵住了,但是没有多心。

  她刚打开防盗门,张波就闯了进来,然后直奔厨房,找到一把水果刀,向客厅里站着的她冲了过来。

  此时,陈女士9岁的女儿妞妞正好带着一个小朋友上楼。一看形势不妙,陈女士赶紧喊了一声:“妞妞,你下去玩吧!”

  张波伸手想抓妞妞的胳膊,但是没有抓住。妞妞趁机和小朋友逃脱,躲过一劫。

  浑身酒气的张波头部流着血,进屋后就抓住陈女士的衣服,并用水果刀的刀背抵住她的脖子。张波醉醺醺地警告陈女士不要哭喊,争执中,陈女士还被张波拽掉了一缕头发。

  随后,张波拖着陈女士进厨房打开了煤气,关上了两个房间和厕所的门,天然气在客厅和厨房内迅速弥漫。在此过程中,张波仅是反复叨唠着:“孙某某不是说他有100多人吗?让他把人都叫来我就放了你。”“我也不想活了,咱俩一块死。”

  “他可能没有真想伤害我!因为一直是用刀背架在我脖子上。”陈女士说,觉得脖子卡得紧时,她还往下推推刀背,张波也没有特别在意。

  邻居报警后,张波的父母和弟弟随后赶来,在门口跪着哭喊让儿子放人。张波跟母亲说:“您就当没有我这个儿子。”张波的父亲两次上楼劝儿子不要做傻事,张波执意不听,父亲晕倒在地,被警察背下楼去。

  特警进屋后不到三十秒就制服了张波。被解救的陈女士瘫软在地,放声大哭。 文/夜线报道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