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婚礼现场突然停电 新人称“服务不合格”拒付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3日02:29

  婚礼上突然停电 一片混乱真扫兴

  新人以“服务不合格”为由拒付钱,法院判决:婚宴费用减免35%

  近日,南京玄武法院判决了一起比较新鲜的案例:新人婚礼,结果进行到一半酒店停电了,直到40分钟后电才来,结果宾客耐不住闷热都走得差不多了。新人一怒之下与办婚宴的五星级酒店闹上法庭。法院最终判决:酒店减免35%的费用。

  事件回放

  2010年1月,新人徐先生夫妇在山西路一五星级酒店预订了婚宴,当时支付定金1万元,预定开席23桌,每桌价格2088元。双方约定,婚宴结束后结算费用。2010年8月14日晚,婚宴如期举行,没想到婚礼进行到一半,忽然停电,位于28楼的宴会大厅很快变得闷热难当,等到40分钟后恢复供电,宾客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婚礼草草收场。非常郁闷的新人以服务不合格为由拒绝支付相关费用,酒店索要无果后提起了诉讼。

  酒店说:雷电惹事我们没过错,而且有应急措施

  今年年初,玄武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酒店基于两点理由认为新人应当支付费用:第一,停电不是他们的过错;第二,他们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负责这个婚宴的领班出庭作证说,当晚5点半开始迎宾,7点左右开席,停电时间是8点40分左右,当时最后一道菜已经上桌。灯灭得很突然,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司仪设计的“小插曲”,几秒钟后走廊的灯也灭了,她才意识到停电了。“后来才知道是强雷电造成的大面积停电,我们哪能料到?”这位领班认为,当晚她跟同事的反应还算迅速,服务也说得过去,“我们一面打电话报修,一面下楼拿蜡烛,并将气窗打开。不到10分钟蜡烛就点起来了,紧接着,值班经理跟老总也到场安抚。我们还把老人和小孩请到通风比较好的包间,给他们准备冰沙跟水果,提前离开的宾客,都由服务员打手电陪同。”按照酒店说法,停电纯属意外,酒店应急措施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婚宴虽有遗憾,但也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新人说:停电40分钟,闷热难当秩序混乱

  新人这边也请了几位参加婚宴的亲友出庭作证,他们的说法跟酒店大相径庭。

  新郎徐先生的阿姨说,新郎新娘都没来得及向亲友敬酒,酒店没有任何人来说明停电的原因,也没有领导来安抚,只有司仪说了几句话安慰大家。大概过了20分钟才点起蜡烛,大厅闷热难当,一些年老和体弱的宾客受不了就先走了,大家抹黑下楼,根本没有服务员打手电相陪。另一位亲戚也证明停电后现场秩序非常混乱,根本没有“领导来安抚”,也没有“冰沙跟水果”,等到9点20分恢复供电,已经走了一小半宾客。

  徐先生夫妇对婚礼非常失望,他们认为,五星级酒店的服务不该是这种水准。“夏天出现强雷电是常见的现象,作为一家五星级饭店,应该对停电有预案吧?合同中规定的服务标准是五星级,既然他们没有履行合同义务,干嘛要支付费用?”

  法院判决:酒店应急措施欠缺,费用减免35%

  双方对当晚的情况各执一词,幸好有亲友拍了视频。看完视频,法官也认为酒店采取的应急措施有所欠缺,服务上也有瑕疵。法官认为,双方签订协议后,均应按诚实信用的原则履行协议,酒店既已按照约定的菜式提供了23桌酒席,徐先生夫妇总体上接受了这一服务,理应支付服务费用。但是,也要看到,婚宴服务精神层面要求更高,强雷电导致停电后,酒店虽采取了点蜡烛等补救措施,但这种补救措施未能达到徐先生夫妇所期望的应急程度。考虑到酒店采取的应急措施有欠缺,服务上有瑕疵,法官最终判决徐先生夫妇只需支付费用总额的65%。

  实习生 梅丛婧 记者 陈珊珊

  作者:陈珊珊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