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酒店停电搞砸两场婚礼 新娘当众失声痛哭(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6月23日03:51
新人急啊,仪式全部泡了汤
酒店停电了
酒店停电了
新人急啊,仪式全部泡了汤

  客人热啊,只等来几盘凉菜

  昨日上午,江津下着雨,邓艳秋和陈肖坐在鲜花酒店6楼空旷的大厅中,神情沮丧。6月11号,这两名女子在这同时举办婚礼,但因酒店无法及时供电,导致两场婚礼的仪式都无法正常举行,菜品也没有上齐。

  江津鲜花酒店

  新娘:邓艳秋 预订婚宴:27桌

  遭遇:12点08分电没来,被迫取消了婚庆仪式,邓艳秋换下婚纱,在台上向宾客鞠躬赔罪。

  新娘:陈肖 预订婚宴:80桌

  遭遇:13点过开始供电,匆忙举行婚庆仪式,但几分钟后电又停了,陈肖当众失声痛哭。

  婚礼>

  两场都砸了,两个新娘都哭了

  酒店回应>

  邓艳秋是江津人,几年前认识了在江津工作的贵州人程登市,成为恋人。

  去年两人领取结婚证,开始筹备婚礼。今年3月26日,邓艳秋在鲜花酒店预订酒席27桌,每桌标准为538元。婚礼日期定在今年6月11日。

  婚礼当天早上,邓艳秋接到了预订的茶楼打来的电话,“说那一片已经停电了,问我们要不要取消。”随后,她急忙给酒店打去电话,“他们说有发电机,没得问题。”酒店方面承诺的是婚礼当天上午10点供电,但到了10点半电仍没来。有从主城赶去的朋友,带着9个月大的婴儿,因电梯关闭,只好抬着婴儿车爬楼梯到6楼餐厅。还有上了年纪的老人,祝福了两句后直接回家了。

  12点08分“吉时”已到,夫妻俩气喘吁吁地从楼梯爬上6楼时,电依旧没来。虽然婚庆公司布置好了场地,但因为没电,仪式无法举行。邓艳秋和丈夫决定仪式取消,先上台给亲朋赔罪。其朋友当时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邓艳秋换掉了婚纱,和丈夫一起朝台下鞠躬赔罪。

  客人爬楼梯

  婚庆空等起

  当天,在鲜花酒店,同时还有一场婚礼举行。

  这场婚礼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全部是由新娘陈肖操办。她邀请了众多的亲朋好友,设宴80多桌,还花费1万多元聘请婚庆公司,从成都邀请了主持人。

  陈肖的遭遇跟邓艳秋一样。“供电时间不断往后推,12点的仪式完全没法搞了。”中午12点,当陈肖从楼梯爬上6楼时,看到了无奈的一幕,“900多人,全都拿着东西扇着风,里面又闷又热,完全待不住。”

  这时,陈肖的婆婆李税满头大汗跑过来,险些晕倒在陈肖脚边,“赶紧找人买了两支葡萄糖,才缓过来。”而陈肖的外婆,在婚礼还未开始之时,就气得进了医院。见此情景,陈肖再也忍不住了,抱着丈夫大声哭了起来。

  电没来,但仪式还是要搞。等到1点多,大厅的几个照明灯突然亮了,陈肖和丈夫匆忙上马,开始婚礼仪式。“但没过几分钟,电又停了。”陈肖当着众人的面,失声痛哭。

  宾朋全喊热

  外婆遭气病

  事发后已经道歉

  可免掉全部费用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鲜花酒店,酒店负责人王勇毅带着律师接受了采访。

  记者了解到,6月10日的《江津日报》上,刊登了11号的停电通知,时间为凌晨5点到23点55分。受影响的用户包括了鲜花酒店。

  王勇毅说,酒店自备有200千瓦的发电机,基本能保证婚宴供电。11号凌晨5点,工人进场开始搞发电前的准备,并承诺9点可以供电。但9点多发电机因温度太高,出现故障。11点多,他们借来的4台汽油发电机运抵酒店。从下午1点多开始,分别给大厅和厨房供电。

  该酒店前厅部大堂经理陈强说,供电时间持续到了下午3点15分,直至客人离开。

  王勇毅说,事发后,酒店方面考虑到耽误了婚礼仪式的时间,曾经向对方道歉,并多次电话邀约前来协商未果。但两对新人都否认了王勇毅的这个说法。从酒店方面提供菜单看,只上了8道菜。酒店的解释是停电厨房供应不足。

  王勇毅表示,将免掉两场婚礼的全部费用几万元,同时赔礼道歉。但邓艳秋和陈肖都不同意,“如果当时出面解释道歉,就没有后面这些事情了。”她们希望酒店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并做出相应赔偿。

  目前,江津消协经过调解后,因双方分歧较大,建议走司法程序。

  律师说法>

  菜品>

  陈肖说,为了不至于冷场,客人们很多坚持没走。

  仪式没搞成,酒宴总该有得吃吧?但陈肖和邓艳秋都发现,酒席上只有几盘凉菜,最少的一桌,甚至只有一个凉菜和一盘水果。

  敬酒的时候,陈肖和丈夫只能不断赔罪。陈肖说,有客人表示,这场婚礼最大的特点就是满身大汗。

  邓艳秋事后清点了一下,她的婚宴上最多的一桌只上了8个菜,“我们预订的是23道菜。”而且其中一道卤菜,客人提出有异味,最后全部撤下。

  “后来,我们全都去一一赔罪,近点的登门,远点的也打了电话。”邓艳秋和陈肖说。

  记者后来了解到,11号当天,鲜花酒店还承接了一场生日宴。参加了这场生日宴的李女士至今怨声载道。“里面又热又黑又饿,又没得人出面来解释。”到了中午1点多,终于有人出来说酒席办不成了,喊大家散场。李女士最后只好带着家人,去外面吃面。

  起诉违约或侵权

  新人只能选一样

  重庆学苑律师事务所夏天律师认为:本起事件中,新人可按照与酒店方签订的合同向对方主张违约责任,适用的法律为《合同法》等;另一方面,因为婚礼作为人生重要事项的特殊性,新人也可向对方主张侵权责任,适用的法律为《侵权责任法》等。但上述两种责任只能择一,其中以违约责任提起诉讼不能要求酒店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而以侵权责任提起诉讼可要求酒店承担精神损害赔偿。另外,还需注意的是,虽然新人交纳了定金,而在诉讼中,违约金与定金不能同时得到主张,所以需要新人对二者作出选择。

  婚礼上的意外事件

  新人们请以此为鉴

  2008年2月17日,渝北龙溪镇一场婚礼过程中停电。苦等近4个小时后终于来电。酒店一次性对新人进行打折,以示歉意。

  2006年在山东菏泽举行的一场婚礼上,亲朋好友向新人身上喷射彩带时发出火星,引燃大火…… 本版文/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肖庆华 图/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