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工商局表示将全程追溯配方乳粉畜禽水产品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27日14:37

  本报讯(记者孙宇)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北京市食品安全行动计划(2011-2015年)》(又称“食品安全十二五行动计划”)。计划首次提出了“安全食品”和“食品安全保障”的概念,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本市将建立统一的追溯信息平台,实现“生产记录可存储、流向可跟踪、伪劣食品可召回、储运信息可查询”。

  到“十二五”末期全市将设立3000个风险监测点,年监测抽检样本10万个以上。

  利用物联网信息记录、识别、追踪和数据交换技术,实现婴幼儿配方乳粉、原料乳粉和畜禽、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从养殖、收购、加工、储运到销售的全程追溯。通过标签、条码和电子台账实现酒类、桶装水等重点预包装食品流通和溯源管理。同时,建立京内外重点食品供应基地溯源系统。在19家大型食品批发市场、500家商场、超市和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立追溯信息查询验证系统。

  在“食品安全十二五行动计划”中特别提到,本市将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小作坊食品加工园区, 整合食品加工资源,解决食品生产小、散、乱的问题。同时,取缔、限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或“高风险”的食品“黑窝点”。

  除食品生产外,还要进一步推动传统餐饮业升级改造,到“十二五”末期,连锁餐饮企业配送率达到80%,全市A、B级餐饮单位达到55%以上。

  寄宿制学校必须设有自办食堂,新建、改建学校应当尽量设置自办食堂,自办食堂餐饮服务量化分级全部达到B级以上标准,学生营养餐生产企业全部达到A级标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