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建楼高层坠落钢管 楼下孙女爷爷被砸一死一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凌发
2011年07月28日03:35

  27日早晨7点钟左右,镇江新区瑞诚花园一期安置房一标段8号楼工程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一截大约1米长的钢管从13楼以上的高层突然坠落,与钢架、电梯多次撞击后,这截翻滚着的钢管不幸砸中楼下一对幸福牵手的爷爷和孙女。还未满两岁的小孙女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54岁的爷爷也因重度颅脑外伤正在医院抢救。

  妈妈目睹钢管砸中女儿

  事故发生后,记者迅速赶到镇江新区瑞诚花园一期安置房的工地。在一位项目经理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事故发生的现场8号楼下面。据悉,这栋楼共有17层,事故地点就在这栋楼的最西边角落,边上有两部施工电梯,上2楼有个用钢管搭建的简易楼梯。

  据开西边电梯的女子介绍,当时,小女孩和她爷爷从2楼沿着简易楼梯下来玩耍,小女孩的妈妈就在2楼向女儿笑着招手,就在此时,一根钢管从天而降,将小女孩砸趴在地,爷爷也倒向一边。

  开东边电梯的妇女向安监部门的同志介绍,当时她坐在电梯上,到13楼时,突然上面“飘”下一截钢管,“嘭”的一声砸中了电梯,随后继续向下坠落。也就是说,这截钢管是从13楼以上坠落的。

  据这位项目经理介绍,小女孩只有1岁零8个月大,刚来工地两天,是和妈妈一道来工地看望爸爸和爷爷的。小女孩的爷爷姓卞,今年54岁,在工地上干木工活。在现场,记者发现有3根约1米长的钢管在地上,其中有两根钢管是从水坑里捞出来的,不知哪根钢管才是罪魁祸首。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这一家人就临时居住在这栋楼的2楼,进出都要从楼下经过。

  钢管从何而来仍未查清

  在现场,记者发现一个疑点,这也是安监部门和警方的疑点,就是爷爷孙女都是在地上被砸,2楼为何发现血迹。正是因为这点疑问,有人开始怀疑是否爷爷孙女是从楼上跌下去的,而不是被钢管所砸。

  为何2楼的钢架上有血迹?在现场调查的警方和安监部门都非常困惑。后经电话询问正在医院的小女孩的妈妈得知,原来事发后,她惊慌失措,匆匆从2楼下来,抱起头部出血的女儿居然又爬上2楼,因为小女孩的爸爸就在2楼,所以才导致2楼有血。

  钢管从何而来又成了一个问题。细细查看,钢架完好,外面还有安全网包裹,目前安监部门和警方仍在寻找钢管的线索。

  记者随后来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认小女孩已经死亡,其爷爷也因重度颅脑外伤被下发病危通知书,正在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镇江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就此事给施工方“江苏晟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下发了“建设工程施工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施工,等整改到位,获得批准后才能恢复施工。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 张凌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