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宫城估算重建费近13万亿日元 未列入中央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13:2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宫城县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该县估算的今后10年东日本大地震重建费用约为12.8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亿元,包括各市町村费用)。该县知事村井嘉浩当天向中央政府的复兴对策总部汇报了估算结果。

  在将于本周汇总的中央政府重建基本方针草案中,今后10年的重建开支总额预计约23万亿日元。宫城县指出,该县此次估算的金额不在其中。县政府认为“如果加上宫城以外各地的重建费用,23万亿日元无论如何也不够。(中央)估算总金额的依据并不明确”,要求中央进行修改。此事明显反映出中央政府与灾区之间沟通不畅。

  宫城县的重建费用主要包括公共设施修复费、废墟清理费、居民区向高处转移费等,将被写入该县重建计划的300多个项目的相关费用也被纳入其中。

  宫城县的重建费用还包括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引发的辐射检测费、形象受损对策费等。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