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养殖户扇贝死亡 疑遭渤海漏油污染索赔3.4亿元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1年07月28日14:24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专电 “如果死亡的扇贝和养殖海域疑似石油污染与中海油蓬莱19-3漏油事故有关,那么我们将诉诸法律寻求赔偿。”河北乐亭县水产养殖协会会长杨基珍说。但据记者调查,目前与该事件相关的检测结果迟迟没有结果,这一涉及3.4亿元巨额赔偿的想法成为未知数。

  扇贝苗的死亡率高达70%

  据乐亭县农牧渔业局水产中心副主任齐玉祥介绍,乐亭县扇贝养殖面积共35万亩,涉及160多户养殖户,共计700万元笼扇贝。7月初该县水产养殖协会向其反映养殖的扇贝出现死亡,并在海滩上发现块状油污。

  杨基珍说,“今年我们投资了1.7亿进行扇贝养殖,初步预计收益将达到3.4亿元。但目前扇贝苗的死亡率高达50%-70%,其他存活的扇贝苗也处于极不正常的生长状态。”据记者调查,160户养殖户全部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有的养殖户近150万元的投入目前已经化为乌有。

  相关检测结果迟迟没有结果

  记者多方联系有关部门,但与之相关的部门相互推诿,没有任何与死亡的扇贝和养殖海域疑似石油污染是否与中海油蓬莱19-3漏油事故有关的检测结果。7月17日,在乐亭县水产养殖协会的组织下,养殖户们已经聘请专家并联系唐山市公证处,在养殖区随机抽取了30箱死亡扇贝的样品,但10天过去了,样品检测谁来负责迟迟无人问津,这给索赔的进展蒙上了阴影。

  记者 王清颖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