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被骗传销 一元纸币写信求援得美女救助逃脱

2011年07月29日14:36

  来源:华声在线

  本报讯一位妇女逛马路时,在路边无意中捡到一张1元纸币,纸币的背后写着“请救救我!”……20个小时后,一个藏匿在岳阳县桥东一废弃市场内的传销窝点被端。

  几天前,岳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例行检查时,发现桥东居委会一妇女手拿一个写着“请救救我”的1元人民币。经询问,该名妇女路过桥东一个废弃市场时,捡到了这一元钱,怀疑是传销组织内部的人扔出来的。得此消息,工作人员马上向岳阳县局反应,该县局打传办人员立刻行动,果真在桥东一废弃市场内找到“传销窝点”,经过向群众了解和仔细侦查,逐步掌握了这一传销团伙的活动规律。

  随后,在桥东废弃市场外,执法人员在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的配合下悄悄出击。此时传销组织正在集中“上课”,工作人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控制了其中4名组织者,抓获18位传销参与人员,其中有一名山东籍19岁男子,就是用1元人民币发求救信息的被骗传销求救者赵某。

  目前,执法人员对22名传销人员仔细调查询问后,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并提供路费让他们安全回家,对4名执迷不悟的传销组织人员,已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相关新闻

  获救传销者一年后打来感谢电话

  本报讯(记者 韩 章实习生 郭雅芸 杨亚丽 许越)昨天下午,意外地接到张家界一位名叫杨炎森的感谢电话后,八字门佳诚大药房老板张小红欣喜不已。她没想到,一年前的举手之劳,竟然改变了一个人的生活轨迹并使对方铭记在心。

  去年7月份,有一男一女“陪伴”一名男青年到张小红的药店购药。在收款时,张小红惊讶地发现一张一角钱的纸币上写着“请救我”,她抬头看见对方欲言又止的求助神态,一时弄不清其中原由。第二天,这三人又到了张小红的药店。收款时,对方不停地用眼神示意张小红。待其离开,张小红将钱展开,发现其中一张一元的钞票上写着“我被传销控制了,请救我!”张小红立即按其留下的电话多次联系他的朋友亲人,但不知什么原因,对方始终没有来岳阳解救。有一天,张小红经过八字门小学时,发现了那名曾向她求救的青年。于是她马上到派出所报警,并带领民警控制了试图转移阵地的传销人员,一举解救了受害人杨炎森。

  (记者 赵芸 通讯员 彭维 徐爱民)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