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强热带风暴洛坦登陆海南 已发布风暴潮黄色警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30日04:12
“洛坦”来了!!!
“洛坦”来了!!!
两名在暴雨中奔跑的市民,十分狼狈。 记者黄澄锋 实习生苏俊杰 摄
“洛坦”来了!!!
图片提供记者李妍
没带雨具出门的市民用手袋遮雨。 实习生苏俊杰 记者黄澄锋 摄
没带雨具出门的市民用手袋遮雨。 实习生苏俊杰 记者黄澄锋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29日在海南岛东部登陆。同时,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也已经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

  据介绍,“洛坦”自27日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后随即进入我国南海,目前已经抵达南海北部。“洛坦”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9日傍晚在海南岛东部登陆,之后将影响北部湾海域。

  受“洛坦”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同时将风暴潮警报级别由蓝色升级为黄色。

  船舶

  “海鹰6号”沉没

  8名船员已被救

  本报讯(记者李妍 通讯员沈安信)7月28日,一艘江西九江籍货船“海鹰6号”在珠海海域因遭遇风浪沉没,粤港两地搜救部门紧急组织联合海空搜救,将遇险8人全部救起。

  铁路

  广铁部分动车列车调整

  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杨致珩 通讯员广铁)记者从广铁集团相关部门获悉,为应对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影响,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决定途经沿海区域线路的海南东环铁路,29日18时以后开行的5对动车组停运,30日上午开行的4对动车组停运,29日18时前已经在运行的动车组运行时速降至100公里左右。广珠城际动车组于29日18时开始,动车组视实时风力状况,运行时速由250公里降至100至200公里。

  铁路部门表示,海南东环、广珠城际动车组30日的运行状况将根据台风影响程度进行调整,台风影响解除后动车组将恢复正常运行。

  受“洛坦”影响,琼州海峡自29日零时起全线停航。为此,铁路部门紧急调整旅客列车运行计划,7月28日~30日进出海南的旅客列车停运或改变终到、始发车站。

  列车运行具体调整为:

  7月28日~30日,三亚-广州K407/408次停运;7月27日成都东-海口K488/5次由终到海口站改为终到湛江西站;28日、29日成都东-海口K488/5次由终到海口站改为终到徐闻站;29日海口-成都东K486/7次改为湛江西站始发,30日海口-成都东K486/7次改为徐闻站始发;7月28日、29日,上海南-三亚K511次、北京-三亚T201次均由终到三亚站改为广州站;7月29日、30日,三亚-上海南K512次、三亚-北京T202次改为7月30日、31日由广州站始发。

  航空

  海口三亚机场不留飞机过夜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徐勤涛)热带风暴“洛坦”昨天傍晚登陆海南,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昨天下午2时以后海口机场航班只出不进,三亚机场在17时后也实行只出不进,两个机场晚上均不留飞机过夜。

  截至昨天傍晚5时,受“洛坦”影响,海口机场进港航班15班,出港航班11班,将原地取消和就近备降,海口晚上不留飞机过夜,全部转场。三亚进出港取消20班,航班也实行只出不进、原地取消和就近备降、晚上不留飞机过夜、全部转场的方案。

  又讯 昨天,北京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雷暴天气,造成北京机场航班运行严重受阻,多个航班在地面等待。南航启动航班延误蓝色预警机制,应对北京雷雨天气。截至昨天下午4时,北京当天计划出港航班109班,取消10班,延误65班,返航备降11班,涉及旅客16000余人。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省防总消息,强热带风暴“洛坦”于7月29日17时40分在海南文昌登陆,“洛坦”带来的强降雨将严重影响粤西地区。为进一步做好防御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于昨日下午坐镇省防总,指挥部署防风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根据刘昆副省长的指示,省防总再次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珠江口以西地区要强化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的防御,加强危险区域的巡查值守,落实相关防御措施;加强对水库、水电站等水利水电工程的监管,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据悉,国家防总于今天派出工作组,与省防总派出的工作组共同督导防风工作。

  作者:李妍 沈安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