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来袭 > 洛坦消息

受热带风暴“洛坦”影响 广西多地遭大雨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30日13:31
  新华网南宁7月30日电(记者王军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热带风暴“洛坦”影响,从29日8时至30日8时,桂东、桂东南、桂南大部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最大日雨量为平南县镇隆镇29毫米。广西各江河水位较低,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气象信息: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于30日2时40分前后由海南省昌江县移入北部湾东部海面。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将于30日傍晚到夜间在越南北部沿海再次登陆。

  自治区气象部门预报,30日白天,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市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8级大风。31日,桂西南和沿海地区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8级大风。

  “洛坦”带来的风雨,将使广西近几天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得到缓解,其中受影响较大的桂南地区降温幅度较大,如果降雨持续进行,沿海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可能降到30℃以下。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就做好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沿海3市及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旅游等人员上岸的工作,并加强对已转移上岸人员的管理,如果警报没有解除,任何船只不能出港,确保船只、人员安全。

  作者:王军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