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两党接近达成债务协议 违约可能性显著下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1日02:58

  新华社电据当地媒体7月31日报道,美国两党在提高债务上限问题上接近达成协议,以免美国政府发生债务违约。两党领导人7月31日上午将对国会议员通告最新进展,为接下来的投票做准备。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7月31日晨接受CNN采访时说:“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达成协议。”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协议有望达成,违约可能性显著下降,但还要进行大量讨论。

  白宫与共和党领导人仍在商谈的新方案将分两步提高债务上限约2.4万亿美元,十年内削减赤字的数额略大于这一规模。在第一步,债务上限将立即提高1万亿美元,第二步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提高。该方案要求国会就平衡政府预算的宪法修正案投票。不过两次提高债务上限都无需国会批准。方案还要求成立一个由两党议员各占一半人数的专门委员会,负责监督财政状况。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