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疲劳驾驶撞树致妻亡 被判缓刑赔岳父母23万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1日02:45
  本报讯(记者刘杰)刘某和妻子驾车外出,归途中疲劳驾驶撞在树上,造成妻子张女士当场身亡。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刘某缓刑,同时附带赔偿岳父母23万元。

  刘某现年40岁,案发前是北京市公交集团党校职工。今年5月1日,他开车带妻子去怀柔游玩,下午4点多往家走。刘某说,因为爬山比较累,路上堵车也造成精神紧张,等过了堵车路段,他发现妻子已经睡着,就关掉了空调,自己有一点犯困,放松了警惕。

  当刘某驾车行至昌平区怀昌路22公里处时,撞向道路北侧的大树,造成张女士当场身亡,自己也受重伤,清醒后主动打电话报警。后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其岳父母也提起30万元的附带民事索赔。

  前天下午,被取保候审的刘某拄着拐杖来到法庭,对于检方的指控表示认罪,也愿意赔偿岳父母。

  张女士的父母说,女儿和刘某结婚已经13年,两人感情很好,考虑到这么多年的亲戚关系,他们只向女婿索赔30万元。

  法庭审理后认为,刘某疲劳驾驶,致使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虽然死者是他的妻子,但其行为依然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他自愿认罪也有自首情节,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同时附带赔偿岳父母各项损失23万元。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