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巴拉克8月3日受审 埃及向示威死者赔5000美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1日02:47
  埃及首都开罗的上诉法院法官7月30日宣布,8月3日将在开罗一所警官学院审理前总统穆巴拉克。穆巴拉克今年2月辞去总统职务后,因健康原因一直住在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一家医院的特护病房。他能否如期前往开罗受审引发各方关注。此外,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决定将把每名丧生示威者的赔偿金从5000埃及镑(约合839美元)提高至3万埃及镑(5000美元)。

  审判地点临时更改

  上诉法院法官赛义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奥马尔说,审理地点从开罗会展中心改为警官学院。

  相比会展中心,警官学院附近居民较少。

  助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穆尼告诉官方中东通讯社,审理将在警官学院的600人礼堂举行,只允许埃及国家电视台记者进场摄像,其他电视台将获得审理过程的直播视频信号。

  埃及今年1月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穆巴拉克2月宣布辞职。埃及总检察长5月24日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和他的两个儿子。

  定于8月3日与穆巴拉克一同受审者有他的两个儿子、前内政部长哈比卜·易卜拉欣·阿德利和6名前政府高级安全官员;与穆巴拉克关系密切的商人侯赛因·萨利姆可能缺席接受审理。他现在身处西班牙。

  穆巴拉克面临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害示威者等指控。一旦罪名成立,他可能获判死刑。

  穆巴拉克情绪低落

  一名与穆巴拉克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7月2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穆巴拉克的律师极可能告诉法庭,穆巴拉克身体欠佳,无法出席庭审。

  自进入沙姆沙伊赫国际医院接受治疗以来,穆巴拉克健康状况恶化的传言不断。

  国际医院一名官员7月30日告诉中东通讯社记者,穆巴拉克的状况“相对稳定”,同时情绪极度低落,不想吃饭,拒绝配合医生。

  连日来,一些人走上开罗街头示威,要求尽快审理穆巴拉克。他们担心,穆巴拉克可能不会出席庭审。示威者穆阿瓦德说:“我们等来的(结果)可能与期盼的不一样。我等着穆巴拉克在开罗受审。”

  赔偿金额升至六倍

  穆巴拉克今年2月向军方移交权力,由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掌管国家事务。

  中东通讯社7月30日报道,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领导人坦塔维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加速赔偿1月反政府示威中丧生者的家属。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将把每名丧生示威者的赔偿金从5000埃及镑(约合839美元)提高至3万埃及镑(5000美元)。另外,受伤示威者的赔偿金将依据受伤程度酌情发放。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