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法医称“杀人狂徒”布雷维克不像精神病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1日05:26
挪威法医透露“杀人狂徒”布雷维克不像“精神病人”
  2011年7月25日,挪威恐怖袭击事件凶手布雷维克当日在奥斯陆法院首次出庭受审。这位杀人狂徒曾要求身穿制服出庭,并要求法庭向公众公开他首次出庭受审的过程,以便他向全世界解释自己的做案动机。但在挪威警方的请求下,为防止布雷维克在法庭上公开传播他的极右主张,法官决定对他进行了闭门审理。

  中新社布鲁塞尔7月31日电 奥斯陆消息:挪威法医部门负责人里格纳斯塔德31日在奥斯陆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杀人狂徒”安德斯·比赫林·布雷维克不像一个“精神病人”。

  里格纳斯塔德(Tarjei Rygnestad)分析认为,布雷维克完全能够控制自己的行为,他的言行举止不像一个“精神病人”。“精神病人”一般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事情,从奥斯陆市中心驾车前往约40公里之外的于特岛,已经超出了“精神病人”的能力范围。

  里格纳斯塔德博士补充说明,布雷维克精心策划爆炸、枪击事件,已经证明他不是一个“精神病人”。

  布雷维克的律师里佩斯塔德(Geir Lippestad)在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布雷维克的精神很不正常。里佩斯塔德之所以如是认为,是因为布雷维克被捕后承认犯罪事实,却不认罪,还表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拯救挪威与欧洲”。

  里佩斯塔德还认为,布雷维克一直活在自己的意识形态里不能自拔,把一些虚幻当成现实。

  外界分析认为,布雷维克早年的家庭生活非常不幸,对纯正血统的推崇以及近乎偏执的性格,改变了布雷维克的人生轨迹。

  目前,挪威检方调查人员已经指派两名精神病专家评估布雷维克的精神健康状况,最晚于11月1日前出具报告,确认布雷维克的精神健康状况是否足以承担刑责。一旦被确认精神状态有问题,他将被送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而非进入监狱。(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