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甬温线铁路事故76件行李待领 行李赔偿金4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2日00:08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1日从中国铁道部获悉,截至7月31日上午,“7.23” 甬温线铁路事故旅客153件行李得到认领,还剩76件行李静待认领,行李赔偿金额近4万元人民币。

  此外,事故善后工作组目前公布了68件遗失行李,请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寻找。

  据介绍,“7.23”铁路重大事故发生后,事故善后处理组把清理出来的旅客行李统一集中在温州南站,由专人保管。

  为方便旅客认领,善后处理工作组在车站开辟专用场地作为临时行李存放间。工作人员把旅客行李分门别类地做好登记,擦拭干净,请防疫部门对行李进行消毒。

  连日来,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发布旅客行李确认认领信息。每天8时至21时,有工作人员接待来认领行李的旅客及亲属。旅客在填写《7.23铁路交通事故旅客行李登记认领单》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所表述的行李物品特征,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立即将行李发放给认领人。

  对于尚在医院救治、行动不便的受伤旅客,可由工作人员陪同其家属前来认领。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以人为本、体现人文关怀是善后工作的原则,铁道部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事故遇难旅客家属的善后工作。

  对于网络上报出铁道部对“7.23”事故遇难旅客家属下达7月30日之前如不签署赔偿协议就停止协商的最后通牒。铁道部回应,“纯属谣言!”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