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手开条件 要日本专家评估精神称更了解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2日18:07
  中新网8月2日电 挪威恐怖袭击事件犯罪嫌疑人布雷维克开出了对政府的条件要求,很多看来“不切实际”。据他的辩护律师透露,其中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希望由日本专家来对他进行精神鉴定,理由是日本人比欧洲人更了解他的疯狂举动。

  被指有极端右翼思想的布雷维克仇视伊斯兰人,他在7月22日在挪威制造了导致77人丧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他的辩护律师利普斯泰德认为,布雷维克可能精神有问题,建议对他进行精神鉴定。

  为了让布雷维克交待出他此前提及的“两个恐怖组织”,当局表示可以满足他的一些需求。布雷维克当仁不让地列出了两串要求列表,其中包括要香烟来过烟瘾,还要求得到一些衣服。这些还算靠谱,不过其他的要求在利普斯泰德看来,“不切实际,距离现实世界太远太远了,这似乎也说明他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子。”

  据称,这些不切实际的要求中,包括布雷维克要求请日本专家来对他进行精神鉴定,因为在他看来,“日本人的价值观,荣誉感以及想法与自己相似,日本专家也会比欧洲人更能理解他。”

  布雷维克对日本情有独钟,他曾在其公布于网上的文件中盛赞日本为模范国家,因该国力避多元文化。他称赞日本没有容许大批伊斯兰教教徒移民的做法,并曾写道,他希望见到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麻生太郎属右翼保守派,2005年任内阁大臣时他曾赞日本为“一个国家、一种文明、一种语言、一种文化与一个种族。”

  布雷维克还要求挪威进行政治改革,并给他任命一个关键的职位来推进。“他要求完全推翻现在的挪威和欧洲社会,看起来他并没有认识到他只是个阶下囚。”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