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英国查获市值3亿英镑毒品案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4日09:41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魏群 史忆)英国边检局3日透露,英国在两个月前于南安普顿一艘豪华游艇上查获了约1.2吨可卡因,其黑市价格可达3亿英镑。这也是英国有史以来查获的最大毒品案。

  这艘运载毒品的荷兰游艇从南美出发,最早在加勒比海岸停靠时引起了法国当局的怀疑。游艇随后被装载在一艘船上运往荷兰。今年五月底,它在英国南安普顿中停时被截获。

  英国移民部长达米安·格林称:“这次意义重大的毒品查获行动得益于我们与国际伙伴的良好合作。英国边检局的成员们在这次行动中表现出了警觉、奉献和决心。”他同时称,这种合作和努力有益于打击国际犯罪团伙,并且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我们将会调查和检举任何企图通过英国国境偷渡禁品的行为。”

  据英国媒体报道,这批被查获的可卡因纯度为90%,而此前英国查获的可卡因平均纯度只有63%,全部毒品估价在5千万英镑左右,但黑市价格却能达到3亿英镑。英国边检局和重大组织犯罪署花了6天时间进行搜查,最终在游艇的浴室平台下找到了这批毒品。参与搜查的官员称,当游艇在委内瑞拉时,毒品被藏在一个特别设计的空间里。

  自从这批毒品被查获后,英国边检局一直在协助荷兰警方追踪相关犯罪团伙。荷兰警方2日也在一次突袭中逮捕了涉案的6人,其中一些人来自同一个家庭。警方同时还查获了10万欧元现金、两辆哈雷摩托车、两把枪械、一个消音器和一些“摇头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