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青羊区建3星级公厕 标示用中英韩日4种文字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4日09:55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侯婷婷摄影刘陈平)“琴台路的那个厕所很洋盘,名字都是用4种语言写的!”昨日上午,李先生在成都琴台路游玩,发现这个编号为“青羊区001”的公厕,每一处标示下方,都写有中文、英文、韩文、日文。

  昨日中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琴台路,见到了这个坐落在两家商铺之间的公厕。公厕从外面看很像一个古建筑(如图),红墙灰瓦,二层像是阁楼。

  负责管理该公厕的屈女士说:“这个公厕是今年青羊区城管局专门装修过的,上月才开始使用。整个青羊区只有3所这种公厕,每个都有编号。”

  “2楼的阁楼不属于公厕,是旁边酒楼的。”屈女士说,公厕外面有洗手液、干手器,和街头普通公厕相比舒适很多,“是青羊区的3星级公厕。”

  记者看到,“公共卫生间”、“女士”、“男士”3处需要文字标注的地方,除了中文,还有英、韩、日3种文字。

  屈女士说,这样的公厕,除了琴台路,小南街和商业街口也各有一个。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