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社区卫生服务站30万装观光电梯 称是为方便病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05日06:40
 


  这是由农民房改造的社区卫生服务站

  电梯据说花费30多万元,社区称是为了方便病人上下楼

  本报讯 近日,一幢号称“杭州最新潮的农民房”走红网络。

  这幢位于沈半路口的4层楼农民房,竟然安装了一部观光电梯,霸气外露之余,也让网友疑惑不已,难道这是新一代的“民房别墅”?

  最早发上照片的是网友“乐活在杭州”。他在微博上发布微博说:沈半路口附近的私房,安了观光电梯,好新潮啊……果然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大家的想象力啦。

  照片很快被多人转发。

  网民“张家的胖太太”羡慕地说道:在市中心的老房子也要装一个,这样退休以后就爽啦!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沈半路寻找,终于在沈半路舟山东路口见到了这幢霸气外露的“观光电梯楼”。

  凡是经过此地的路人,无不仰起头,嘴型成了一个大大的“O”字:观光电梯与小4层楼等高,笔直插在外墙上,像是一根绿色的笔筒。霸气是霸气,不过说实话,有点不太搭。

  房子前,几位工人正在铺路,负责周围的绿化带的建设。他们早已习惯了路人的围观,其中一位方师傅说:“很多人来看,都冲着电梯,觉得新鲜,你看,对面的人正抬着头看呢!”

  记者在楼房的门外,捡到一张施工图,出图日期为去年10月18日,上面写着工程名称为善贤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单位是上塘地段卫生服务中心。

  卫生服务站为何大动干戈建造一个观光电梯?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前往“观光电梯楼”对面的善贤社区居委会寻找答案。

  善贤社区居委会胡书记告诉记者,原本这是一栋农民房,实行城中村改造后这片都拆迁了。改建之后留下了这么一块空地,便将这栋农民房进行改造后用作卫生服务站,也是社区的配套服务,还未投入使用。

  胡书记说,这个观光电梯是今年年初装的,听说,大概得要30多万元吧。

  30多万?用网友的话说,都可以再造一幢小房子了!才四层高,为啥非得装观光电梯,普通电梯不行吗?

  “虽然卫生服务站只有4层高,但原本这幢房子里只有楼梯,没有安装电梯,虽然之后经过改建,但因为房子结构原因,内部不能安装电梯,所以,只好在小楼外部造一个观光电梯,也是为了方便前来就诊的病人上下楼梯。”胡书记解释道。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