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债务危机 > 美国债务危机评论

学者:美股跌幅堪比08年次贷危机 债务问题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09:34
  中新网8月5日电(证券频道 王文举)4日欧美股市遭遇重挫,纳指跌幅超5%,道指在短短10个交易日内跌去1300余点,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教授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美股此次跌幅已堪比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当日,欧美均面临严重债务问题。“如此下去,2012年将成为全球经济灾年,欧元区或将在2012年解体。”

  对于本次欧美股市暴跌,韩志国称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尽管美国已经上调债务上限,但市场并不买账,韩志国称,美国审计局长都警告“三年后美国成为第二个希腊”,说明美国债务问题很严重。

  第二,欧元区方面债务危机仍在蔓延,主权债务危机在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蔓延,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都在面临严重的债务问题,欧元区面临破产。

  第三是高盛等国际投行纷纷调低欧洲银行业评级至中性,指市场对欧债危机忧虑再次浮现。

  韩志国在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要解决欧洲危机的资金是现在欧元区国家难以承受的,而欧洲危机可能延续十年。欧元区给希腊的救助资金相当于“肉包子打狗”,因为发生危机的这些国家甚至蔓延偿还能力。

  韩志国还认为,美国债务出现问题,但欧洲问题更加严重,因为欧元区不能作为一个整体救助任何一个国家,欧元区也不能驱逐任何一个国家,又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主动提出退出欧元区,而在统一的货币政策和分散的财政政策制度下,欧元区面临严重的危机,2012年甚至可能成为全球经济灾年,欧元区可能在2012年解体。(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