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梅花”进入福建警戒圈 逾2.7万艘渔船进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23:52
  中新社福州8月5日电(记者 孙贤迅) 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5日上午进入福建24小时警戒圈。福建省海洋渔业厅称,逾2.7万艘在闽东北外海渔场和闽东渔场作业的福建及台湾渔船因此次强台风的到来而紧急进港避风。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然后转向西北方,强度有所加强;随后将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6日夜间到7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长江口一带登陆或近海转向北上。

  受“梅花”影响,上述两渔场的风力加大到7-8级、阵风9-10级,台风中心经过海面阵风可达12-14级,出现暴雨及以上量级天气。

  福建省防汛办称,福建中北部沿海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中北部沿海将有3米以上的大到巨浪,闽外、闽东渔场将出现9-13米的狂涛;沿海将出现最大110厘米的风暴增水,中北部分海堤将出现略超警戒潮位的风暴潮;预计宁德、南平的局部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可能发生大到暴雨。

  由于“梅花”中心强度强、风力大、海浪高、破坏性强,福建省海洋渔业厅要求福建沿海所有渔船紧急进港避风,福建沿海渔排上老弱妇幼当日18时前全部上岸避风。特别是,福建沿海各渔港已为台湾渔船预留避风锚地。

  当天上午,福建部署防御台风时特别强调,中北部沿海地区要加强对江海堤防、水库、闸坝的巡查值守,做好在建工程适时停止施工,渡口、渡船、交通客运班线适时关闭或停运,沿海景区和海滨浴场适时关闭,及时疏导游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