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遭绑英意人质“现身”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6日08:53
  同时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现身一段“录像”,称遭“基地”组织扣押。英国和意大利4日正核实录像真实性。

  这段时长一分钟的录像显示,两名人质被蒙上双眼,跪在地上,3名蒙面武装人员站在他们身后。

  不清楚录像的拍摄日期及其真实性。英国外交部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确定,包括一名英国人,两人今年5月12日在尼日利亚遭绑架……正紧急核实录像真实性。”

  意大利外交部在它的网站上发表声明,正在评估录像。

  路透社援引一些安全专家和外交官的话报道,两名男子据信遭尼日利亚当地犯罪团伙绑架,绑匪不会是“基地”组织成员。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专家说:“(绑匪)没有提要求,可能是当地团伙假称"基地"。”另一名专家则认为,也可能是绑匪转手把人质卖给“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

  英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努力确保两名人质安全、迅速获释。我们要求那些扣押两名男子的人怜悯一点,释放他们,让他们能跟家人团聚。”(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