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浙江高规格备战“梅花” 擦身而过影响未及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15:12
  中新网杭州8月7日电(记者 古其铮 何蒋勇 江耘 赵小燕 徐小勇)早上8点许,浙东渔港象山已经开出了太阳,雨早已停止,地面基本干透,风虽较大,但吹在身上凉爽且惬意。因6日晚台风对象山影响较小,所以一大早市民还是正常晨起,马路上开始喧闹起来。

  根据早前预测,被戏谑为“梅超风”的第9号强台风“梅花”可能于6日半夜到7日白天在象山到舟山海域一带穿过或登陆。

  因为连续五年没有台风正面袭击,浙江在面对“梅花”时显得额外慎重。

  浙江舟山按十年来最强台风和正面袭击的最坏打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其著名旅游国家4A级旅游景点、位于舟山本岛沈家门渔附近的桃花岛早在5日即关闭。

  沿海地区的宁波、台州、温州等地积极准备粮饷物资、提前部署防御工作,绷紧神经作好备战准备。

  截至7日凌晨,浙江省共转移危险区域人员330173人,船舶回港避风30733艘。

  虽然浙江沿海各地备战得相当充分,但行迹诡异的“梅花”并没有如期登陆,而是与浙江擦身而过。

  记者从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台州已于6日下午17时解除9号超强台风“梅花”警报。

  而在与之相邻的宁波,“梅花”仍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6日晚8时31分,宁波北仑10千伏线路李隘线导线突然断落,导致附近林塘村近300户居民停电。

  由于当晚事故现场风力仍然较大,不具备抢修条件,抢修人员将故障点进行隔离处理后恢复主线运行。待现场抢修安全条件具备后,将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力量进行抢修。

  7日凌晨0点30分,宁波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降至Ⅲ级。预计到7日上午,宁波或可解除台风警报。

  尽管“梅花”带来的影响没有预期中那样大,但航运交通依然谨慎应对。东航、上航计划取消7日零时至14时进出上海浦东机场和宁波栎社机场的航班,取消7日10时至14时进出上海虹桥机场的航班,取消7日零时至12时进出杭州萧山机场的航班,预计共取消航班近150个。

  今天早晨,记者从舟山三防指挥部获悉,备受关注的抛锚在舟山附近海域的28艘渔船状态良好,人员安全。而两艘守候了一晚的救助船也欲在风力减弱后离开现场。

  记者同时获悉,6日晚在台风“梅花”中岱山长涂港区一艘工程船沉没,船上有7人,后经救援,6人脱离危险,1人至今仍在救援。

  浙江省气象局7日06时30分发布的信息显示,“梅花”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2小时后离开舟山东部海域,向黄海南部靠近。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