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强台风“梅花”对中国交通业造成严重影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11:58
8月7日,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与上海擦肩北上,中午,上海闹市区徐家汇下起大雨,秩序井然,行人稀少。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8月7日,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与上海擦肩北上,中午,上海闹市区徐家汇下起大雨,秩序井然,行人稀少。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周音)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肆虐中国海域。“梅花”使多个省市沿海海面出现8级以上大风并伴有强降雨,对中国交通运输业生产和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梅花”袭击期间,舟山连岛大桥于6日19时30分起、上海东海大桥于6日15时起、上海长江大桥于7日4时30分起禁止一切车辆通行。此地区所有公路和水运建设工程停止施工作业。同时,浙江海事辖区、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6日,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东海救169”轮、“东海救115”轮、“东海救112”轮,现场守护在岱山衢山岛西侧附近水域避风的28艘渔船,确保船上200多名船员安全;同日,浙江省籍工程船“航工半潜驳2号”在岱山长涂港内抛锚避风时船舱进水,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两条拖轮前往搜救,6名船员获救,另有1名船员正在搜救中。

  7日,一艘在建船于浙江岱山附近水域因大风致缆绳断裂,发生漂移;一艘柬埔寨籍船舶在舟山沈家门附近水域避风时走锚失控,船舶少量进水。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的专业救助船等正在对上述遇险船舶进行全力施救。

  受台风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此外,受降雨影响,重庆S402奉节县石笋河段发生边坡坍塌,实行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湖北S223宜昌市后坪镇境内路段发生路基塌方,交通中断。

  中国中央气象台8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7日晚上减弱成为强热带风暴,8日05时其中心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南偏西方大约380公里黄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受“梅花”影响,8日08时至9日08时,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大部以及辽东半岛及其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7-8级大风,“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0级;山东半岛东部、辽宁大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梅花”生成后,正在浙江舟山检查指导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作出指示,要求受台风影响省市的交通运输部门和部属海事、救捞、港航公安等部门严阵以待,积极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台风值班,认真检查落实各项措施,把防台风工作做细做实。

  作者:周音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