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者采访大连福佳大化溃堤 须突破多层封锁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22:50

  中新网大连8月9日电 (宋太盛)记者9日从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对于发生在8月8日该区福佳大化PX项目罐区内防波堤坍塌抢险救援时,与新闻记者发生冲突的福佳大化工厂人员,将依法严惩,以保障记者的采访权益,目前已有11名嫌疑人被警方强制控制,警方正在调查取证中。

  8月8日3时30分许,受台风“梅花”影响,大连福佳大化有限公司码头防波堤发生2处共计六七十米的坍塌。当日,中央及当地多家媒体记者前往现场采访,部分记者遭到福佳大化员工的围攻。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观察到,该厂对记者至少设3-4层严密检查的封锁线,中间穿插着很多游动岗哨,阻挡、跟踪、撕扯直至殴打记者。

  福佳大化派出的保安人员除了阻拦、跟踪、盘查、封锁这些“常规”手段之外,对采访记者撕扯、抢夺采访设备的事件在当日至少发生三次。中午12点左右,在码头入口处阻止央视一组记者拍摄发生撕扯并抢夺设备;下午2点左右,在距离现场最近封锁线抢夺记者的设备并发生肢体冲突;下午4时30分左右,在此位置又再次阻止记者采访并抢夺设备,摔坏记者摄像机电池,造成摄像机无法使用。

  距离现场最近的的保安人员对记者的阻止态度相当坚决,并声称,这是他们福佳大化的地盘,媒体是来他们的地盘上捣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央电视台一组记者多次试图进入福佳大化的第二道防线被阻,只能在外围拍拍大场面。大连电视台的也只能在厂区外拍拍外景。法制晚报的记者则隐藏在路边草丛中。一位试图通过运料车混入厂区的女记者,在第二道防线也被检查并勒令下车。这些记者除了等待和打听一些边缘的消息,根本无法靠近现场。

  延伸阅读:大连市政度:化工厂打记者五名员工被行政拘留

  8日下午4时左右,当记者正在福佳大化公司正门处理稿件时,听到福佳大化员工这样的对话,一个问:"你进去干啥去了,今天没打记者去啊。"一个答:"今天就去看看,没赶上……"阻拦和制止记者进入现场采访,已成为福佳大化员工当日的重要任务之一。知情人士透露,福佳的大化的董事长在安排救援工作时曾对负责封锁现场的员工说:放进一个记者,要你们的命。[详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