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白龙江河道重建工程竣工 可抵50年一遇洪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0日07:11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记者朱博文 刘戈)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经过武警水电官兵一年的艰苦奋战,甘肃舟曲白龙江河道疏浚、河堤浇筑工程经国家相关部门验收圆满竣工。重新修筑的河堤可抵御50年一遇的洪水。

  由于灾后地势复杂,施工难度大,官兵们就反复研究,操作手现场试验,在煤渣换填,铺设路基箱,开辟重型机械通道的基础上,在河道中修筑丁字堰,确保了载重机械的运行畅通,官兵们还在河道两岸浇筑起长约3公里,高十米,平均厚度达2.5米的防洪河堤。

  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十一支队副支队长张福民:整个灾后重建水利工程是一个基础性的工程、是一个保障,所以我们要抢在第二年的汛期到达之前把这个工程完建,让百姓看到一种安全,恢复生产和生活的自信心。

  水利部部长陈雷:舟曲两岸的防洪标准从原来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这项任务由武警水电部队承担,从工程质量、建设标准和投资概算来说都达到了预期的要求。

  作者:朱博文 刘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