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假释期内偷八辆轿车 三五秒就可以撬开车门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10日11:55

  如果不是因为那起交通意外,或许王博江洋大盗的身份还没有暴露。去年8月17日,他开车偷东西时不慎撞死人,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后竟借故开溜,在随后的几天里,又作案三起,但很快被抓获。王博感觉逃不掉了,便交代了此前盗窃轿车和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去年11月16日,快报封5版曾做过详细报道(当时所用化名为王海)。昨天上午,此案在下关法院开庭,王博及其两名同伙一起出庭受审,公诉方指控王博涉嫌盗窃财物109余万元,此外还涉嫌交通肇事罪,庭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未当庭宣判。 通讯员 关研 快报记者 张瑜

  交通肇事

  盗窃时撞死了人,逃逸期间又作案

  “公安机关最初不知道我偷了这么多的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我逃逸了,被抓后,我才交代了盗窃的事。”昨天上午,在下关法院第一法庭内,王博很镇静地回答法官的提问。

  去年8月17日,新婚没几天的王博出去“干活”,他在下关区北崮山干休所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盗窃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内的财物时被车主发现,他赶忙跑回自己的车,猛踩刹车准备逃跑,在倒车过程中,不慎撞死了一位老太太。王博发现闯祸了,开着别克车疯狂逃窜。

  当天,王博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他担心此前盗窃的赃物被发现,借口上厕所时悄悄溜了出去。逃跑之后的王博在8月19日又作案一起,8月22日晚,他开车来到浙江省温州市,撬了路边的一辆别克轿车,盗窃车内一部价值9700多元的苹果电脑和数码相机一部。几小时后,他又驾车与两名同伙赶到浙江省瑞安市,从一辆宝马轿车内盗窃了价值3500多元的手机一部。就在交通肇事案件发生十天后,王博被警方抓获。

  盗窃轿车

  网上买来工具,三五秒撬开一辆车

  昨天的庭审中,公诉方指控王博涉嫌盗窃罪、交通肇事罪,其另外两名同伙涉嫌盗窃罪。根据公诉方指控,从2009年6月到2010年8月期间,王博单独或者伙同另外两名同伙,在江苏、浙江各市盗窃轿车或者车内财物,其中王博盗窃别克、奥迪等品牌轿车8辆,包括车内物品,他所盗窃财物价值共计109余万元。而另外两名被告盗窃财物的价值则是数千元。

  公诉机关指出,王博曾在2000年因盗窃被判12年,2008年底被假释释放,假释考验期到2010年7月23日。而他的盗窃行为,是在假释考验期内,据此公诉方提出应该对其撤销假释。

  王博称,他从网上买了特制的开锁工具,跟着网上视频教程学习撬车技术。“三五秒就能撬开车门。”王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开车门进去找东西,别人也不知道车子是不是你的啊!”

  盗窃财物

  车内偷来的银行卡,背面竟有密码

  去年3月,王博在浙江永康盗窃了一辆别克君越,为了掩人耳目,他还挂上了“苏A”的车牌号,而这辆车就是后来撞死人的肇事车辆。

  他还利用自己的撬车技术,盗窃了不少轿车内财物。2009年12月初的一天,他跑到浙江瑞安撬开一辆黑色别克,发现车里有个布袋子,里面有多个存折和银行卡。王博翻看后,发现其中一张银行卡背面写着密码,而且还有持卡人的签名。

  当晚,王博用这张卡取出了2万元现金,随后又跑到了附近一家商场,购买了金项链、钻戒等首饰,回到南京后,他就跑到太平南路的一家首饰行变卖掉了。

  王博盗窃来的钱,基本都被他挥霍了,但公安机关发现他有个10万元的存折。王博说,他特地把这个存折放在前女友那里,没想到,公安机关第一个找到的就是他的前女友。

  公诉方

  建议量刑10年以上

  昨天的庭审中,王博及其两名同伙都当庭认罪,对公诉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也并没有异议。公诉方认为,王博盗窃数额高达109余万元,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加上他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王博是在假释考验期内犯新罪,应该撤销假释,数罪并罚。对此,公诉方提出的量刑建议是10年以上。

  此外,王博的两名同伙中,其中一人曾因犯罪被判有期徒刑,但他5年内再犯属于累犯,建议从重。公诉方对其他两位被告的建议量刑是3年以下。

  (文中人物系化名)

  现场对话

  法官:此前你因为盗窃被判过刑,后来在假释期间为什么又去盗窃?

  王博:才释放后也找不到工作,需要钱啊!

  法官:你偷来那么多车,都怎么处理的?

  王博:车子偷来后,一般都留着自己开。

  法官:你一个人需要开那么多车?

  王博:有的车被我偷回来后,又被别人偷走了,我被抓的时候,手上只有三辆车。

  法官:你偷的车上的钱和物品呢?

  王博:钱花了一部分,还存了一部分。

  法官:你都是怎么去偷的?

  王博:从网上买了特制的开锁工具,跟着网上视频教程学习的。

  法官:其他两人跟你一起盗窃,是谁提议的?

  王博:都是我。(低下了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