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蔓延多个城市 > 伦敦骚乱消息

伦敦市民被当街扒光衣服 警方首出动装甲车镇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0日11:32
  伦敦大骚乱8日进入第三天,该市很多地区相继发生暴力事件。当天,骚乱已蔓延至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和利物浦。

  9日凌晨,警方已经在局势比较混乱的一些地区动用装甲车清理街头。

  英国首相卡梅伦9日召开高级安全会议,承诺将尽一切努力,严厉制止骚乱,同时敦促警方采取更为强硬的行动。

  暴力事件全方位蔓延

  从8日下午开始,在伦敦东部靠近奥运会场馆的哈克尼地区,一群蒙面青年在大街上点燃垃圾桶,并向警察投掷瓶子和砖块。一些年轻人则手持棍棒砸碎商店橱窗玻璃,甚至向警察发起攻击。在克罗伊登地区,包括一家家具店在内的一些建筑遭纵火,现场浓烟滚滚。在伦敦东南部的派克汉姆地区,一些商店,以及包括一辆双层大巴在内的多辆汽车被焚。类似事件在沃尔威治、刘易斯舍姆等地区也在持续发生。

  英格兰中部城市伯明翰等地当天也出现骚乱事件,一些商铺被破坏和抢劫。这是骚乱首次扩展到伦敦以外地区。

  市民被当街扒光衣服

  当地媒体9日公布了两张令人震惊的照片。

  其中一张显示一名男性市民正在被劫掠者要求脱掉裤子,而他的上衣和鞋子已经被不法分子拿在手里(下图)。

  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名全身赤裸的女子正在向警察报案,很明显她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洗劫一空”。

  有网民称,其实类似的事情在8日晚的骚乱中时有发生。

  还有网民上传了一段令人发指的视频,内容反映的流氓恶棍们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一名受伤青少年的情景。画面显示,十多名闹事者先是伪装成好心人去搀扶一名倒在地上、鼻子正在流血的少年。当那名少年站起来之后,那群恶棍们开始翻少年的背包。他们拿走了一些有用的东西,把另一些物品丢弃在地。

  当少年意识到自己被抢劫之后,他不得不一边努力止住流血,一边与流氓抗争。

  抢劫是为了“财富的再分配”

  一名28岁的抢劫者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自称是“无政府主义者”,号称抢劫的目的是“财富的再分配”。美联社说,他与他的同伴从一家商铺里抢劫的“再分配财富”是巧克力和奶油蛋筒冰激凌。

  这名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的劫掠者还将自己的劫掠行为与美国“右翼政客”相提并论:“在美国,你们有茶党。在英国,有我们。”

  但大多数伦敦居民对劫掠行为反感、憎恶。一些居民建议警方在各街区部署高压水枪“驱散暴徒”。

  即便在骚乱“原点”托特纳姆区,一些少数族裔英国人也对骚乱事件不满。一名50多岁的少数族裔市民告诉法新社记者,警方不公开信息“确实令人愤怒”,但“这般点燃建筑的行为实在过火”。

  装甲车首次开进伦敦街头

  8日晚间,伦敦市政府宣布进入全面警戒状态,警方建议商铺暂停营业。伦敦警方增派1700名警察全城戒备。

  目前,来自12个城市的300多名警察已经被调往伦敦,帮助平息事件。已有434名滋事者被抓捕,其中69人被起诉,而被捕者中年龄最小的是一名11岁的男孩。

  在哈克尼区,数百名警察紧急受命控制局势,因为骚乱发生地点距一年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仅几公里远。

  尽管如此,伦敦部分地区还是出现了“无人把守”的状况。

  在富庶的克拉彭,200多名闹事者沿街焚烧路上的一切物品。有目击者称:“当时现场连一名警察都没有。”

  退休警官罗伊·拉姆担忧地指出,照此发展下去,整个伦敦可能会失去控制,警方将不得不采取一些“艰难的决定”。

  据《卫报》9日报道,警方已首次动用装甲车清理街头的混乱。一些高级警官说,这是他们记忆中所发生过的最恶劣的暴力事件。

  随着8日晚间暴力活动向伦敦市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扩散,6000多名负责安全的官员已上岗执勤,其中包括2500名经常处理公共秩序工作的警官和3500名地方警察。

  9日凌晨,警方已在骚乱最严重的克拉珀姆地区部署了多辆装甲车,那里的150多名闹事者将被押送到这些装甲车内。

  有消息人士说,装甲车的部署标志着警方已开始采用更严厉的措施对付闹事者。此外,装甲车还开进另一处重灾区哈克尼。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警方表示,目前还没有召集军人介入的计划。

  各级政要紧急回归岗位

  尽管正在意大利休假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曾声称不会因为骚乱事件而提前结束假期。但鉴于事态严重,他已于8日晚间返回伦敦,并在9日主持召开了针对暴乱的高级紧急安全会议。

  卡梅伦形容伦敦等地街头出现的打砸抢场景“令人作呕”,并表示从9日晚首都街头将部署16000名警力应对骚乱。这个数字几乎是8日晚的3倍。

  “我们将会采取一些必要手段恢复英国街头的秩序,让它们重新成为奉公遵法的地方。这一点毋庸置疑。”卡梅伦在紧急会议后告诉记者。

  伦敦市长约翰逊也已决定提前结束假期,计划9日返回伦敦,处理骚乱事件。

  已提前返回伦敦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当天会见了伦敦警察局代理专员蒂姆·戈德温。她谴责近日发生的骚乱行为是“绝对的犯罪行为”,称那些人将受到制裁。

  鉴于此次上街闹事的都是年轻人,而且有报道称最小的参与者年仅7岁,戈德温呼吁家长们帮助警方平息骚乱:“我强烈建议家长们立即联络自己的孩子,并询问他们究竟在什么地方……现在大街上的旁观者太多,很大程度上妨碍了警方打击劫掠分子的行动。”

  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8日下午前往首先发生骚乱的托特纳姆地区,检查受损情况。他表示,暴乱会给当地社区留下“巨大的伤疤”,政府将全方位参与社区的重建。

  致命一枪即将公布检测结果

  负责事件调查的英国警察独立监察委员会(IPCC)定于9日公布弹道检测结果。该结果有望揭开究竟4日谁开第一枪的谜团,从而弄清引发此次严重骚乱的源头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本月4日,29岁的少数族裔英国男子马克·达根被击毙。两天后,少数族裔居多的城北托特纳姆区出现骚乱。7日晚,骚乱波及城北恩菲尔德区。

  警方给出的解释是在达根乘坐的出租车被拦截时,达根首先开枪射击。在随后的交火中,达根被击毙。达根射出的子弹被一名警察佩戴的无线对讲机卡住,那名警察因此受伤,否则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IPCC其后取得了这枚子弹,并对其进行相关检测。

  7日,曾有报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初步检验表明,那枚特制子弹很可能来自警方“自己人”。这意味着达根当时可能并未开枪。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