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京沪高铁部分车型动车不合格 被铁道部暂停出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16:11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10日从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北车集团)获悉,该公司控股的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京沪高铁制造的CRH380BL型动车组部分产品质量不合格,被铁道部运输局暂时叫停出厂。

  据知,长客股份本年度交付计划中目前尚有17大列CRH380BL型动车组未予交付京沪高铁,所涉合同金额约为67亿元人民币。

  中国北车集团相关负责人10日对中新社记者说,近日,配属上海铁路局的CRH380B-6227L、6228L动车组从北京回送上海的过程中,连续发生了热轴误报、自动降弓和牵引丢失的故障。

  该负责人表示,主机制造企业长客股份公司对动车组的产品质量负总责,客观上存在对分供方产品质量把关不严的问题。由此,长客股份公司决定主动进行内部排查质量问题,暂缓CRH380BL列车的交付,并将此事向铁道部进行了通报。铁道部决定长客股份CRH380BL型动车组暂停出厂。中国北车另一个子公司唐车公司所生产CRH380BL的交付不受该事件影响。

  该负责人称,近期发生在京沪高铁CRH380BL列车上影响行车质量的问题,大多由分供方所提供的传感器、电路板、通讯模块等小部件质量问题所引发。由于这些企业通过了国际质量认证,是认证合格的部件供应商,具备向中国高铁供货的资格。

  该负责人认为,偶发性出现电子器件质量问题,是产品生产初期客观存在的,他们将负责任地将有关故障数据提供给有关分供方,组织其抓紧分析原因,进一步确保生产质量,确保动车组整车质量。

  该负责人强调,CRH380BL列车从总体上看是安全可靠的,任何一点故障都导向系统的自我保护,能够及时减速和停车。虽然耽误了行程,但确保了行车安全,不至于发生重大行车事故。

  中国南车集团和中国北车集团瓜分了京沪高铁动车车辆及整车制造市场。其中,中国北车为京沪高铁提供了45列CRH380B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占京沪高铁新一代高速动车组65列长编组中的69%。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中国铁路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以确保客车安全尤其是高铁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