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士家中地砖发烧达60℃ 撬开后砖下面温度更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13日00:46
  “地砖"发烧"10余”续

  ●新闻回放

  近日,九台市九郊街道新合村二社的赵女士家中的一块地砖突然“发烧”,对于这种奇特情况,赵女士想得到一个科学的解释。

  东亚讯 (记者 张中志 周翔宇 助理记者 单思敬) 8月12日下午,记者在赵女士家中了解到,赵女士家的大门外面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据了解,得知此事后,九台市当地相关部门特别重视,在8月12日上午,九台市委市政府、九台市公安消防大队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亲自来到赵女士家,现场查看情况。

  “这几天地砖的温度一直很高,有时候都快到60℃了。”赵女士说。

  8月12日上午,在九台市公安消防大队相关人员的配合下,赵女士家“发烧”的地砖很快被撬开。在客厅“发烧”地砖的位置,被挖出了一个直径0.6米左右、深0.7米左右的坑,在坑的里面有一根绿色的电线和一根直径0.16米左右、长1米左右的铁柱。

  据赵女士家房子的原房主李先生介绍,地下的这根电线很有可能是接地的零线,里面的铁柱和这根电线连接。这根电线和铁柱的具体作用,还有待专业人士进一步确认。

  在撬开“发烧”的地砖后,里面的温度比在地面上的温度还要高,竟然超过了60℃。相关人员用仪器测量出,埋在地下的这根铁柱上面带电。在撬开地砖一段时间以后,坑里的温度有所下降。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挖出来的坑里,渗出了一些地下水,赵女士将温度计放在水中,显示的温度在43℃左右。

  据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切断赵女士家中电源以后水温仍然不下降,很有可能不是电线漏电造成的,但是具体原因,需要观察一天之后再做研究。

  作者:张中志 周翔宇 助理 单思敬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