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高铁南京南站上千平方米地砖敲碎重铺竣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4日10:45
图为高铁南京南站部分地砖敲碎后重新铺设竣工。朱荣康 摄
图为高铁南京南站部分地砖敲碎后重新铺设竣工。朱荣康 摄

  中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据江苏电台报道 在南京市政府全力支持下,高铁南京南站大楼上千平方米重铺地砖工作进展顺利,今天已基本竣工,旅客可以轻松随意地行走在候车和入站大厅里。

图为高铁南京南站重新铺设地砖后的出入口。朱荣康 摄
图为高铁南京南站重新铺设地砖后的出入口。朱荣康 摄

  高铁南京南站开通没几天,南站一楼地面上千平方米地砖就被敲碎,需要重新铺设,这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南京南站建筑主体包括车站、候车、出入口走道等都不属南京市管辖,但南京市委、市政府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在第一时间采取得力措施,紧急协助上海铁路局等单位调度人力、物力和财力,义无反顾地支持地砖重铺工作。南京市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正文介绍说:“南京南站地区建设主体比较多,比如以南京南站滴水线为界,是以上海路局铁道部负责施工的,施工单位主要是中铁八局和四局。最近披露的关于敲碎花岗岩等事情确实是铁路部门为主的施工主体。广场外面是我们南京市负责的,车站里面的所有这些包括地面设施、包括电梯啦都不是我们南京市管的。以滴水线为界,以内的所有施工和未来的管理都是以上海路局管理为主,以外的由我们地方管理为主,包括建设。”

图为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陆冰(右三)主持召开高铁南京南站善后协调会时的情景。朱荣康 摄
图为南京市政府副市长陆冰(右三)主持召开高铁南京南站善后协调会时的情景。朱荣康 摄

  在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南京南站部分地砖重新铺设工作进展十分顺利,上海铁路局领导多次敦促施工单位要以百年大计的要求保质保量铺设好地砖。南京市副市长陆冰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具体指导,就连地砖铺设时的接缝连线横竖部位都仔细察看。陆冰表示,虽然南京南站重新铺设地砖不是南京市的事,但在南京的境内,就是我们800万南京人民的事,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江苏台记者朱荣康) (来源:江苏电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