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高铁为赶工期居民楼顶上建高架桥 水泥柱立楼间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3日01:40
高铁“骑上”了居民楼

  “正在施工中的合蚌高铁竟然有一段桥架在居民楼顶上?!”8月9日,网友“幸运的幽忧”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照片:一座在建的高架桥下面,4栋7层的居民楼与高架桥靠在一起,其中两栋楼竟然就在高架桥的垂直下方,支撑桥面的巨大水泥柱就插在两栋楼之间。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解到,高铁和小区规划“打架”,导致84户居民入住1年多就要面临拆迁。在居民不满拆迁补偿而迟迟不肯搬迁的情况下,高铁为赶工期选择了横跨居民楼修建高架桥。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合肥市长丰县相关负责人。长丰县双墩镇新闻发言人陶岗说:“穿过双凤里小区的高铁是合蚌高铁专线的枢纽线,比较复杂,最终的线形直至2010年4月份才确定下来,因此出现了规划冲突的情况。”

  “目前我们有两套补偿方案:一是在本小区内安置,另一方案给予每平方米4100元的补偿,装修另算。但是部分住户不能接受。现在小区还有29户没有签订协议。因为合蚌高铁今年年底就要通车试运行,工期很紧张,所以只能先架桥后拆迁。”陶岗介绍。

  文图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