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发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5日12:45
  中广网北京8月15日消息(记者侯艳)由华侨大学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华侨华人蓝皮书》首发式”今天(15日)在北京举行,会上正式发布了我国首部华侨华人蓝皮书《华侨华人研究报告(2011)》。

  2011《华侨华人蓝皮书》由华侨大学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今年5月出版发行。该书分总报告和政策篇、海外篇、大陆篇和共赢篇五个部分。所载文献,从历史、政策、国际移民潮流和规律、主要侨胞居住地之现状、国内侨务概貌以及经济科技、华文媒体和华文教育等角度,剖析新侨情,解读新问题,探索新路径。

  蓝皮书主编、华侨大学校长丘进称,随着我国国际化程度的迅速提高,华侨华人问题也受到极大的关注。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推出《华侨华人蓝皮书》就是为了比较集中地展示此方面的研究状况。丘进希望这个学术研究和出版的综合平台能够持续地为有关方面和人士提供最新的信息动态、理论研究和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