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外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下降 中国六月份继续增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2011年08月16日13:38

  外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下降

  中国6月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

  晚报记者 章磊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68亿美元,但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加了57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月增持。

  数据显示,当月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655万亿美元,高于5月份的1.1598万亿美元,仍为美国最大债权国。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增持了价值16.55亿美元的长期美国国债,短期国债增持额为15.7亿美元。这也是今年一月以来,中国第一次增持美国短期国债。

  美国彭博社的报道分析称,从中国增持美国国债的情况看,中国收缩美国短期国债持有量增幅,表明将重心转移到美国长期国债上。

  截至6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为 4.4992万亿美元,低于5月份的4.5160万亿美元。

  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6月份小幅减持,当月持有的美国国债为9110亿美元,比5月份的9124亿美元低14亿美元。美国第三大债权国英国在6月份增持了27亿美元美国国债,从5份的3468亿美元增至3495亿美元。

  分析指出,在近期美国两党就提高政府债务上限、削减赤字方案激烈争斗,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且经济复苏放缓的背景下,国际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信心下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