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没收“共和国脊梁”主办方违法所得5万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6:24

  据新华社电 记者15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日前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违规开展“共和国脊梁”时代功勋人物评比表彰活动的违法行为作出停办活动3个月,没收违法所得5万元的行政处罚。对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发出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将于近日履行听证等法律程序后作出处理。

  据了解,按规定,社团举办评比表彰活动一般按照“谁举办,谁出钱”的原则,不得向会员收取或变相收取费用,而此次“共和国脊梁”人物评比表彰活动违反了相关规定。

  目前,民政部对“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作出了行政处罚,并对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等8家社会组织以挂名方式参与由企业具体承办的活动、不履行主办单位职责的行为,分别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