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铁道部昨日表示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免职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7日00:54
7月24日,王勇平向动车追尾事故发生时被困的一位记者鞠躬致歉。新华社发
7月24日,王勇平向动车追尾事故发生时被困的一位记者鞠躬致歉。新华社发

  “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网络上风靡一时

  新快报讯

  据新华网英文消息,铁道部8月16日表示,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免职。

  7月24日晚,在“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发生26个小时后,铁道部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通报了事故情况,并回答了部分记者的提问。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中,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几句话:“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在随后几日,被网友们在网上无数次地引用。还有网友开始用“×××是奇迹,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副产品就是王勇平创造的“高铁体”。 (人民)

  王勇平简历

  王勇平,1955年生于湖南衡阳,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政工师。1973年参加工作,1992年至1997年任广铁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1997年至1999年任羊城铁路总公司党委副书记。1999年至2003年任广州铁路公安局党组书记。2003年任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网友观点

  网友:同情王勇平的处境,舆论把焦点集中在他的一两句话上才是最大的错误。

  网友liujiang531:免职一段时间后,会平级调任其他岗位,或者调任更高级别的岗位。这真是升职的奇迹,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网友仲尼:没道理啊!“高铁体”被网友们在网上无数次地引用是很正常的。王勇平并未违反公务员法及干部管理条例,这样处理显然有失公允。

  网友1369hf:难哪,这么大的一件事,要通过他的嘴,来替铁道部说话,搁谁身上,谁都会说错几句!对他应该谅解一点!老王,骂你的人肯定有的,但体谅你的人也不会少的。振作起来,好好干,铁道部的成绩是客观存在的!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