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限购半年住宅成交量降近五成 库存超10万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7日03:41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今年2月17日,北京开始执行《北京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15条细则》(简称“京15条”),被称为最严限购令。昨天,最严限购令执行满半年。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最近半年北京合计住宅总签约为91955套,为最近三年同期最低,总成交量环比上一个半年下降46.5%。

  库存住宅增14.2%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2月17日北京开始执行限购开始,北京楼市成交量极度萎缩。

  最近半年里,北京期房住宅签约套数为35530套,现房住宅签约为6183套,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0242套,合计住宅总签约为91955套。从2009年楼市爆发式上涨开始,首次半年楼市总签约量不足10万套,创下最近三年同期最低纪录,总成交量环比上一个半年下降46.5%。

  北京住宅库存量出现大幅增加。据北京中原提供数据显示,限购前北京住宅库存总面积为1185万平米,目前为1347万平米,增加13.6%;限购前住宅库存套数为9.29万套,目前增至10.6493万套,涨幅14.2%。

  按照供应均价计算,目前商品房总库存达8300亿元,其中住宅库存为3300亿元。限购后,北京商品房库存市值增加600亿元左右,其中住宅库存积压增加400亿。

  住宅均价下降0.8%

  北京中原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签约价格得出数据,最近半年来,北京楼市价格出现了停涨的现象。楼市总成交均价最近半年为21788元每平米,其中,普通住宅最近半年成交均价为20969元每平米,环比之前半年均价都下降了0.8%,而相比去年同期依然是上涨了3.7%。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半年的房价统计数据更多反映的是结构性变化,房价下降拐点还未来到。张大伟表示,预计年底到明年初将有大量项目进入供应,供应量达到顶峰2-3个月后,市场将明显变化,但前提是调控政策不放松。

  外地人购房量剧降

  综合北京市房协和北京中原提供的数据,限购前半年,外地户籍购买住宅套数为8.3万套,占总购房比例的48.5%;新政执行这半年,外地户籍购房仅有9000户,占总购房比例的9.8%。本地居民首次购房在数量上比新政前和去年同期不降反升。本地居民首次购房套数同比增加14.7%。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在限购影响下,部分外籍户口者选择了购买不限购的商住类物业,北京商住类物业的签约明显升温,也有部分外籍户口者选择在北京周围的燕郊等地置业。

  另据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楼市限购令实施以来,北京楼市投资需求已经基本为0,而这一数据在去年同期北京中原抽样调查显示高达25%以上。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