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睡“棺材板”孤儿兄弟住新房 梦想上大学

2011年08月18日08:34
       记者手记:

  一年前,睡在棺材板上的海南澄迈孤儿引起社会关注,网民热议。还好,好心人送来的温暖和迟来的救助行动,让这对孤儿兄弟感动得流泪不止。

  一年过去了,兄弟俩的生活没有了担忧,性格开朗了许多,甚至敢于梦想,梦想上大学。难能可贵的是,他们懂得感恩,并充满希望地生活着。

  可以说,他们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在感动之余,我们该反思,为何在报道之前,这些“孤儿”的困难生活没有人去关注;我们该反思,还有多少像他们一样的孤儿面对着生活的困难?

  令人安慰的是,自去年9月,澄迈孤儿兄弟的报道之后,相关部门在孤儿救助方面下了一番功夫。据海南媒体报道,今年1月,“海南省将对孤儿生活补助实行专项发放,为全省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将集中供养孤儿和散居孤儿的养育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今年4月,“从2011年起,海南率先将孤儿住房保障纳入当地住房保障体系,要求优先安排解决孤儿的住房问题。对城镇未成年孤儿家庭及成年后的城镇孤儿,符合保障条件的,优先安排配租、配售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对农村孤儿优先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确保孤儿有房住,住得安全。”

  毋容置疑,和王介河、王介海兄弟一样,还有千千万万的孤儿同样需要温暖。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救助机制的落实,使得补贴真正发放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孤儿手中,因为他们更需要爱,更需要温暖。(南海网澄迈8月18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符泽亢)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