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中国房价涨幅逐步放缓 调控压力依然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8日14:23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阮煜琳)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整体仍呈上涨态势,但上涨幅度明显减小。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低于10%,有39个城市同比涨幅低于5%,但仍有69个城市房价同比继续上涨。虽然市场表现距离楼市调控目标在逐渐接近,但房地产调控压力依然较大。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与去年同月相比,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有69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6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39个。

  7月份,中国房价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为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4%、乌鲁木齐涨8.9%、兰州涨8.2%、洛阳涨8.1%、石家庄涨7.7%。一线城市中,7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1.9%,上海上涨2.5%,广州房价上涨6.4%,深圳上涨4.7%。杭州同比持平,环比下降0.1%。

  数据显示,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4个,持平的有17个。与6月份相比,7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比6月份缩小的城市有15个。

  二手房方面,7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4个。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2个,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5个。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房价的环比指标更能反映市场的短期变化。7月份,中国新建住房环比下降的城市比上月有所增加。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中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正呈现逐月增多的趋势,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房价涨幅收窄。

  业内人士表示,受限购和调控政策的影响,7月份,中国70个城市中有31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或者持平。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效果正逐步显现,市场表现距离政府调控目标正在逐渐接近,房价回归合理水平可以期待。但房地产调控压力依然较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