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财政部下属研究所:房产税在4方面将显正面效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8日14:28
  新华网博鳌8月18日电(记者罗姣娣、王晖余)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在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房产税改革是非常必要的,在四个方面都将显示出不可忽视的正面效应。

  首先,中国税制结构有直接税比重偏低的问题,要建造一个合理的税制应降低间接税比重,提高直接税比重,而不动产保有环节税收改革,是中国整个税制合理化的必要环节。

  第二,房产税改革对中国地方税收体系建设有重要意义。目前,地方政府除了土地批租环节之外,很难取得大比例收入支撑。这也导致靠土地批租形成的短期行为进一步扩大。

  第三,对应国民经济中房产调控需要标本兼治这个角度来看,房产税改革是非常必要的。不动产税能够支持房地产业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压抑房地产泡沫,使其正面效应能更好贡献于国民经济全局。

  第四,从有效遏制收入分配差异扩大来看,房产税改革也是非常必要的。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抑制两极分化,不动产保有环节的房地产税是必须要用到的工具。

  作者:罗姣娣 王晖余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