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闹市区抓小偷无人助 被摩托拖行数百米(图)

来源:半岛网
2011年08月19日04:24
老范臀部受伤严重,医疗费难倒了他
老范臀部受伤严重,医疗费难倒了他

  前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个小偷在镇江长江路平安保险门前的人行道上撬了一只电瓶准备开溜时,被附近的保安范先生发现并及时阻止。最后电瓶是被成功抢下来了,范先生却被小偷开着摩托车拖行了五六百米,最后重伤住进了医院。

  录像里男子被摩托车拖行

  长江路沿街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当时的情景,拍摄时间为前天下午2点30分左右,当时正在下雨,一名男子穿着雨衣,骑着黑色踏板车沿长江路由西向东行进,踏板车的后面,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男子双手紧紧抓住车辆的后座,下半身贴在地面上,正被踏板车拖行着,骑车男子不顾一切飞速行驶,情形非常危险。这段视频在网络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目击者:是保安正在抓小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长江路某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被摩托车拖行的男子名叫范文清,是公司大厅的保安,驾驶摩托车的是一个小偷,老范之所以抓住摩托车不放,是不想让小偷跑掉,“可惜最后没有抓住小偷,老范自己也受了重伤,他被摩托车足足拖行了五六百米。”

  据介绍,摩托车拖行着老范过了长江路和解放路的十字路口,然后继续往东开,直到摩托车行驶到江滨医院北门口时,老范才放了手。“老范后来被人送到了医院,据说右臀部的皮肤全被磨破了。”

  保安老范:最不解的是没有人帮忙

  在医院里,记者看到五十几岁的保安老范侧躺在病床上,裤子褪到了大腿处,右臀部露出了一处比篮球还要大的椭圆状伤痕,表皮几乎完全磨损,看起来触目惊心。“最主要还是疼,钻心的疼。”老范说,自己并不后悔。

  “我当时正坐在公司的大厅里面,发现门外有个穿雨衣的男子形迹可疑,我认定他是小偷。”老范说,他来到这名男子身后,发现他正将一只电瓶装上摩托车,并匆忙发动准备离开,于是老范紧紧抓住了车辆的后座把手,一直被拖行到江滨医院北门口,老范体力不支只能松了手。

  让老范不解的是,在自己千方百计抓小偷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这条路上的行人和机动车很多,但大多数人都在看着,即使在我大叫抓小偷的时候,也没有一个人过来帮忙。”

  劳务公司:尽量承担老范的医疗费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谢江宁介绍说:“皮外伤很严重,有的地方还相当深,在医学术语上是达到了真皮层,是比较严重的挫伤。”

  据了解,老范是镇江市某劳务派遣公司派驻到保险公司工作的。老范受伤后,劳务派遣公司先期支付了2000多元医疗费,但据医生介绍,老范的伤需要植皮,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据老范称,他家比较贫困,妻子无业,一家人就靠他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

  昨天劳务派遣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尽量帮他凑齐后续的治疗费。该负责人也表示,如医疗费用太多,公司承担起来也会很吃力,希望得到社会的捐助。据悉,目前警方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快报记者 刘劲松 文/摄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