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保安布局捉贼 小偷进屋保安恭候多时(组图)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6月25日06:31
 

 

 

 


  踩点、翻墙、越窗、入室……小偷的一系列举动,统统被小区电子眼录下。面对嚣张的小偷,保安设下连环妙计,请贼入瓮后瓮中捉贼。6月2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监控录像录下贼影

  “咱们小区闹上了贼,连偷了几次,太嚣张了。”最近几天,铁西区浅草绿阁六期的物业经理很闹心,也很纳闷,小区防范这么严,贼是怎么进来的?

  小区闹贼,业主感到担忧,物业经理给保安下了死命令:一定抓住小偷,保证小区安全。

  保安们也感窝囊,平时防范非常严,陌生人进不来小区,还有先进的监控录像,可这小偷究竟是怎么进来的?想到监控录像,保安们有了主意,挨天翻看监控视频,争取找到小偷。十几名保安分头查看录像,整整忙活了半天,还真找到了线索:6月14日傍晚,一名中年男子跟在业主身后混进小区,溜进空置的房间偷盗电线。监控录像显示,此人身材高大,上身穿半截袖蓝衬衫,下身穿条牛仔裤,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留着醒目的小胡子。

  保安设妙计请贼入瓮

  “这小子偷了好几次,尝到了甜头,肯定还会来,我们要让他有来无回!”保安们商定,如果发现小偷行踪,不要声张,放进小区瓮中捉鳖。

  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十几名保安都熟悉了嫌犯的体貌特征,“这小子爱在傍晚下手,我们就给他来个定时守候。”同时,保安分成几组,有在易发案地区巡逻的,有守在监控室盯屏幕的,小区大门处也增加了人手。

  6月22日17时许,目标露头了。小胡子刚刚靠近小区,就被监控室里保安发现了,用手台呼喊大门处的保安:“你前面的蓝衣男很像小偷,注意观察,但不要打草惊蛇。”这次,小胡子又使出同样的伎俩,跟在一业主身后,保安特意躲开门岗,让他混进小区,同时用手台报告监控室:“没错,就是他!”物业经理立即安排跟踪,随即带人赶往设伏地点。

  入室贼遭遇瓮中捉鳖

  设伏地点设在10号楼。“这也是一座空房,小偷还没偷过,但踩过点,估计肯定能来。”

  按照保安布好的计划,小胡子一步步靠近10号楼,虽然几名保安距他不远,但没有抓他。小胡子四处观察,确定无人注意后,掏出一把螺丝刀撬开窗户爬进屋里。“我们十多个保安一直盯着他,经理一声令下,大家一起冲进去。”小胡子突见这么多保安,当即吓得蹦起来,还想反抗,但被众人一拥而上扑倒在地。“他挺乖的,没有再反抗,我们也没打他,抽出他的皮带捆上手,押回保安室。”

  小胡子被送交派出所,经过审查,嫌犯今年48岁,铁西区人,有过盗窃前科,交代已在小区偷过3次,所偷电线价值4万元。目前,男子已被警方刑拘,警方根据他的交代正在深挖此案。

  (本报市民记者方卫星提供线索)

  本报首席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高也

  摄影 王大局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