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参加征婚被骗入传销窝点 拒绝参加被殴致死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19日08:44

  如果有朋友突然从外地打来电话,说是急需一笔钱,如果你不汇钱,他就会性命难保。这钱是汇还是不汇呢?在本案中,被借钱的人只想着尽快给朋友筹钱,却没有多问一句:你为什么会突然需要这么多钱?从而错失了报警机会。而凶残的传销组织,只因为钱到得稍微晚了一点,就下了毒手。

  【可惜】

  他的求救信号朋友没听出来

  今年6月12日深夜,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在314省道磁钟铁路桥北侧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路边昏迷不醒。

  “他身上有多处伤情,嘴上、鼻子里都有血迹,但穿戴非常整齐。”三门峡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案侦大队中队长韩向飞回忆,最让人感觉奇怪的是,男子身上有手机和身份证,还有一张百元人民币,而正常情况下,每个人都会带些零钱。

  警方推断,男子很可能是在人身被控制后被打伤的,很可能是因为不愿意被拉入传销组织反抗而被打伤。

  根据男子身上的手机,民警联系得知,男子叫张春林,家住西安市灞桥区。走访中,张春林一名姓刘的朋友反映,6月10日下午,张春林曾给他打电话。张在电话中说,他在洛阳,跟别人打架把人烫伤了,向他借1万元给人家当医疗费。

  “当时我身上没那么多钱,就跟他说,明天再汇给你。然后他跟我说,要是今天晚上8点之前不汇钱来的话,他可能又要挨打,他们有可能要把他活埋了,以后就见不着他了……”

  【可怜】传销窝点被捣毁他却死了

  张春林自称在洛阳,传销团伙会不会也在洛阳呢?

  6月12日上午,姓刘的朋友往张春林提供的卡上汇去了9600元。警方查明,汇款卡号正是洛阳的!洛阳银行方面的监控录像显示,刘某汇出去的钱在当天上午就已经被人取走!

  警方分析认为,传销团伙就在洛阳,但此时的张春林依然在医院昏迷,相关信息无法求证。三门峡警方组织了40多名警力,移师洛阳。

  根据张春林的通话记录,警方发现,洛阳有一人曾经和张春林联系过,此人极有可能是传销团伙的成员。警方通过刑侦技术手段,锁定了此人的位置,并成功将其抓获。该嫌疑人交代,传销团伙位于洛阳市某都市村庄的一栋三层居民楼里。

  经过警方周密部署,该传销团伙主要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归案。不幸的是,传销窝点被捣毁的当天,张春林因伤势过重不治而亡。

  【可悲】本是被骗却又帮人继续骗人

  张春林是怎样被骗到洛阳的,他遭遇了一些什么事情呢?

  几年前,张春林只身一人在西安打工,上网时发现了“何秀琼”的征婚广告,两人联系上以后,约定到洛阳见面后处对象,张春林于是从西安坐车来到洛阳。何秀琼是传销组织的一名女成员,征婚用的是真名。

  “不管你用什么方式,骗还是忽悠,只要把人忽悠来就行。”褚建航,传销组织的另外一名成员,何秀琼的下线,也是被何秀琼以征婚的名义骗来的,由受害者变成了害人者,案发时已经加入传销组织七八个月了。据两人供述,该传销团伙的主要方式就是通过在网上发布征婚广告,将人诱骗到洛阳。

  6月10日,张春林被骗到传销窝点后,很快发现所谓的征婚广告是个陷阱。“做传销有规定,要把你的手机没收了,等你入行之后才把手机还给你。”褚建航回忆,当时孟某去没收手机,张春林不给,还往孟某的嘴上打了一拳,结果两人打了起来,后来又有人加入到厮打中。

  张春林被打伤后,有人开始给他洗脑,讲传销怎么挣钱,张春林还是不肯加入。6月11日下午,张春林又闹着要走,结果又遭到一番打骂,看管他的人也增加到了4个。褚建航以为,这样一来张春林总该屈服了,但没想到他刚出去没多久,就得到消息说出事了。东方今报记者沈春梅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苏小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