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力推南菜北运 缓解今冬北方菜价上涨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3日11:53
  中广网北京8月2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商务部今天(23日)开会讨论南菜北运和北方冬季供菜问题,将缓解今冬北方菜价上涨的压力。

  会上指出,当前蔬菜市场的供应是基本稳定的,但是影响越冬蔬菜供应不确定的因素还是比较多。因此今年冬天和明年春天既要防止蔬菜的供应紧张,出现价格过快上涨的情况,同时也要防止局部地区以及个别品种出现难卖的情况。因此就有了南菜北运的试点。

  这个试点是一个整套的系统过程,基本思路是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物流费用为方向,培养一部分龙头企业整,带动农田跟超市的对接,农田跟零售的对接,农田跟蔬菜批发的对接。最早南菜北运是从海南运到北方来,今年新增了一批新的试点,扩大到广西、海南、云南等地的蔬菜都会运到北方来。

  南菜北运将在流通模式上引导产销两地的企业相互投资,打造以资本为纽带、联系着生产基地的零售平台,减少了中间物流的环节,进而发展成直接在网上就能撮合的电子交易。目前公共的信息平台和公共的物流平台已经建立,通过网上交易,能够使终端方很快联系到上游生产企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