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一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7年凄苦逃亡终自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23日19:36
  中广网长沙8月2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湖南台 刘卓 刘莉)“亲,告别日日逃,分分慌,秒秒惊的痛苦吧,赶紧预订喔!”,这一段淘宝体文字正是长沙市交警支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的通缉令片段。从今年5月份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市交警部门通过微博、网帖等方式,加大了对违法逃逸犯罪嫌疑人的追捕力度,而就在昨天,一名逃逸7年半的交通肇事嫌疑人主动找到了长沙交警,在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在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的询问室,记者见到了这名前来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刘育送。2003年初,家住湖南省娄底市涟源的刘育送和表哥凑了2000多元买了一辆二手三轮摩托车到长沙运煤。2003年12月17号,不懂交通规则,也没有驾驶证的刘育送像往常一样,驾驶这辆无牌的二手三轮车送煤,然而不幸发生了,他在猴子石大桥上由西往东方向逆向行驶,与一辆货车侧面相撞,刘育送说:“从中南工大往新开铺方向,上桥的时候,车子撞上了,一个受伤,一个死亡,当时就被抓起来了。”

  刘育送告诉记者,交通肇事后主动报了警,随后回到家中处理事故的赔偿问题,并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由于害怕坐牢,他借了别人的身份证揣着一百多元逃往了贵州安顺,在一个私人煤窑里找了一份工作,一干就是7年,并将自己的工作收入全部赔偿给了死者家属:“睡不着觉,天天想着回家,过年就去别的矿工家吃饭,他们可怜我。”

  今年5月份,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刘育送感到了巨大的压力,8月22号上午,刘育送穿上了在广东打工的女儿给自己买的新衣服到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投案自首。说到自己的孩子,刘育送的眼睛湿润了,他后悔自己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没有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两个孩子读完初中就辍学外出打工了:“我没有告诉他们,怕他们担心,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长沙市天心区交警大队122中队指导员陈翼告诉记者,交通肇事是一种过失行为,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一般赔偿到位或取得受害者谅解的,大都免予起诉或判以缓刑,对于主动投案自首的刘育送,陈翼表示,警方将会予以宽大处理:“像他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对他进行取保候审。肇事逃逸对伤者家属造成痛苦,自己内心也不好受,在这里我们也督促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作者:黎政祥 湖南台 刘卓 刘莉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