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肇事后撸下手铐逃逸八年 隐姓埋名结婚生子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1:24

  肇事司机撸下手铐一逃8年

  虽获伤者谅解,但因逃跑情节,他被判处实刑3年

  ■本报记者 静河

  近8年前,受雇于我市一车主的司机纪某,驾驶着一辆伪造警用牌照的报废货车,违章行驶越过道路中心线与对面行驶的两车相撞,导致一人重伤,两人轻伤。纪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夜间撸下手铐逃跑。纪某逃跑近8年,还在老家结婚生子。今年4月,纪某被警方抓捕归案。纪某虽然赔偿了伤者经济损失,但由于逃跑情节仍被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实刑3年。此案于今年8月19日发生法律效力。

  驾报废车肇事,重伤1人轻伤2人

  纪某是内蒙古人。2003年,时年27岁的纪某在我市受雇于车主王某当司机。2003年9月4日下午2时许,下着雨,道路湿滑,纪某驾驶着一辆悬挂着伪造警用牌照的报废货车,在西北路上由南向北行驶。在绿波路段,纪某驾驶车辆的刹车不好导致越过道路中心线,连续与对面正常行驶的一辆小货车、一辆轿车相撞,导致小货车司机失血性休克、左股骨上段粉碎性骨折、颅底骨折……经治疗后法医鉴定为重伤。另外两名乘车人为轻伤。

  接受调查时撸下手铐逃跑

  案发后,纪某给老板王某挂电话,王某让他在原地等着,交警接到群众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随后将犯罪嫌疑人纪某带到交警队接受调查,警方暂扣了他的身份证,对他做了笔录,警方认定纪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其间,警方要求车主前来接受调查,但王某并未及时赶到。当夜,被戴上手铐的纪某将手铐撸下逃到旅顺,乘坐轮船跑到了烟台,又由烟台跑到北京。纪某在北京开始打工。大连警方将他上网追逃。

  车主王某后来到交警队接受调查,由于其雇用司机驾驶悬挂伪造警用牌照的报废货车,导致一人重伤两人轻伤的严重后果,情节严重,但他赔偿了三名伤者9万元经济损失,得到谅解,王某被法院判处缓刑。

  隐姓埋名结婚生子

  纪某在北京打工数年,又返回内蒙古老家,隐姓埋名在一家偏僻的砖厂当了工人,其间,纪某结了婚,由于没有身份证,纪某没有到民政部门登记,只是按照当地习俗举行了婚礼。此后,夫妻俩生下了一子,生活过得很平静,纪某也觉得没有什么事了。

  今年4月,当地警方在调查时发现了纪某是大连警方追捕的网上逃犯,将他捕获移交给大连警方。法院审理此案期间,纪某赔偿给重伤者25000元,赔偿给轻伤者15000元,得到了三名伤者的谅解。

  法院审理此案时,纪某认罪。法院认为,纪某驾驶伪造牌照的报废车辆,造成1人重伤、2人轻伤的重大交通事故,在交通事故发生后逃跑,构成交通肇事罪。纪某积极赔偿,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从轻处罚。今年7月中旬,沙区法院一审判处犯交通肇事罪的纪某有期徒刑3年。

  纪某觉得量刑过重提起上诉,今年8月19日,市中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驳回上诉。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