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留学中介仅27家合法 非法中介业务更加红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4日16:03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亮,实习生吴静玲、徐筠凯报道:最近,教育部公布全国范围内合法的留学中介机构名单,广东运营中的中介仅27家合法,大部分为打着各种名目的非法中介。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合法中介和非法中介常同处一栋大楼,由于非法中介缺乏内部监管,“胆子很大,怎么来钱就怎么忽悠”,业务反而更红火。

  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此次公布的名单,明确将各家机构的“核心资质”公之于众,包括机构的法定代表人、办公地址等详细信息。合法中介之所以“合法”,必须具备教育部颁发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资格认定书”。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广州市的留学中介多达上百家,而全省范围内称得上“合法”的中介却只有27家。

  教育部在发布信息时承认,目前仍有一些不具备“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资格”的机构在从事非法留学中介活动,甚至极个别合法机构为牟取利益违规操作,从事挂靠或转借资质等活动,损害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利益,干扰了市场的正常秩序。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公司打“擦边球”挂靠某些合法公司。全国留学协会常务理事何伯宜称:“挂靠合法公司者,必须到省教育主管部门申报备案。如果没有经过教育部门许可审核,挂靠就是无效的,也是不合法。”

  黄亮、吴静玲、徐筠凯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