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皮革厂女工胳膊绞进机器 同事奋力拖拽抢回性命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8月25日10:19
 X光片显示,她的右手被绞断了。照片由医院方提供。
 X光片显示,她的右手被绞断了。照片由医院方提供。

  那一瞬,她的右胳膊被绞进机器

  同事奋力拖拽抢回一条命,可她永远失去了右手

  本报记者 常婷

  本报讯 8月23日晚7点左右,我市某皮革厂发生惊人一幕,一女工的右手被传送带绞进去,连带着头直接绞了进去,同事奋力拖拽才抢回这条命,可是她的右手却永远失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这位女工所住的市中心医院,她住在走廊的加床上,神情黯然地看着医院来往的人。记者蹲在她的身边,她小声讲述了刚刚过去的那个可怕的夜晚。

  8月23日晚,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工厂干晚班,厂里将她调到这台传送带上,她告诉记者,之前单位对于安全操作有过培训,不过她对这台机器了解得很少,非常生疏。这台机器大概半米高,有十几米的传送带,皮革通过传送带进入机器,再到下一加工环节。

  当时她将双手放在机器外侧,可能没有注意,右手稍稍滑落了一点,可就是这轻微一动,整只右手就被卷了进去,随着一阵撕裂的疼痛,她的右胳膊连同头部的一部分就像被吸进去一样迅速绞进机器。周围的同事发现时,她的下巴已经在机器里了。众人立刻拖拽她,右手当时就断了,好容易将她拖了出来。

  整个过程也就是一刹那,如果再晚一点,拖出来的可能是一堆碎骨。昨日记者看到,她的后肩全是淤血,下巴上都是伤口,右边的腋下因为拖拽而撕裂,缝了数针,可见当时情况的危急。

  当时厂里将她送进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三部,简单处理后于晚上8时20左右转到了中心医院,那时候她右臂已经流了大量的血,医生诊断,机器从她右臂近三分之一处绞断,血管和神经几乎全部抽脱,不具备再植的条件,即使硬接,右手也不具备功能,并且有可能引起多脏器衰竭,危及生命,必须截肢。记者看到,她的右胳膊只剩上臂和下臂五六厘米长的一截,包着厚厚的纱布,她小声说,胳膊又胀又疼。

  怕刺激到她,姐姐将她的右手藏了起来,并且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就怕妹妹想不开。姐姐告诉记者,妹妹的命实在太苦。她们都是黑龙江人,早年来到大连,妹妹的丈夫于2007年因车祸去世,当时她的大女儿8岁,小儿子才刚出生8个月,妹妹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一度精神萎靡,三年多整日呆在家里什么也不做,完全靠父母和姐姐养活。直到去年,妹妹终于走出了阴影,在开发区找到了这份倒班的工作,虽然辛苦,可日子一天天地走上了正轨,妹妹虽然还是很少说话,可脸上明显有了光彩。

  如今正是日子有盼头的时候,谁想到出了这种意外,她们甚至不敢告诉父母,怕父母承受不了。“失去了手就很可怕,何况还是右手,这等于失去了劳动能力,以后她怎么面对生活,又怎么养育两个孩子呢?”

  医生们也为这位母亲感到惋惜,据介绍,断肢再植肢体短缩不能超过2厘米,可那台机器将她的血管、神经几乎全都抽脱了,目前正在帮她想办法,尽快安排病房的床位。

  如今姐姐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妹妹在心理上能够挺过这一关,即使身体残缺,也会有一个合适的单位接受她,让她重新面对今后的生活。

(责任编辑:范吉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